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交通运输部:预计今年全年完成公路水路投资约1.8万亿元

2020年05月19日15:24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5月19日,国新办就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推动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在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表示,补短板主要是聚焦薄弱环节和瓶颈制约,加大基础设施补短板的力度,拓展资金来源,继续扩大有效的投资,注重防范化解风险,为国家重大战略实施继续当好先行。预计今年全年完成公路水路投资约1.8万亿元,力争作出更大的贡献。

文章关键词:公路水路 运输部 投资 短板 全年 国新办 建设交通 防范化解 瓶颈制约 发布会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前10月交通投资同比增8.9%

    (记者刘志强)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10月份,交通运输经济持续回升,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保持高位,货运快速增长,客运稳定恢复。10月份,我国完成营业性货运量44.1亿吨,同比增长7.1%,增速自8月以来逐月加快,连续6个月保持正增长。

  • 前三季度交通运输经济“先降后升、趋于正常”(权威发布)

    前三季度,交通运输经济总体呈现‘先降后升、趋于正常’的运行态势,特别是三季度以来,加快回到原有发展轨道,部分领域已补齐缺口。前三季度,邮政快递业完成业务量561.4亿件,同比增长27.9%;中欧班列累计开行8756列,同比增长46%;集装箱铁水联运量达到502.5万标箱,同比增长28.4%。

  • 投资加速与经济复苏态势一致

    8月27日,交通运输部举行8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透露,今年1月份至7月份,全国共完成交通投资1795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4%。36个中心城市完成公共交通客运量41.1亿人次,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71.3%,恢复程度较6月份提高了2.5个百分点。

  • 交通运输部:前7月全国完成交通投资17957亿元 同比增9.4%

    今天(8月27日)上午,交通运输部公布了全行业复工复产以及上半年交通运输业的经济运行情况。目前,交通运输部重点跟踪的232个“百亿以上”交通续建项目已100%复工达产,总体建设进展情况好于预期。

  • 交通运输主要指标持续恢复

    7月23日,记者从交通运输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半年交通运输主要指标持续恢复,特别是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得到恢复,已超过去年同期规模,为稳投资、稳就业发挥了重要作用。围绕交通脱贫攻坚等重点任务,聚焦交通运输发展的薄弱环节和短板,积极谋划和推进拉萨至日喀则机场、宜宾新市至攀枝花高速公路等深度贫困地区的交通重大项目,助力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聚焦重点抓落实】之二 河南:精准谋划 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郑州南站工程建设指挥部工程管理科科长李培新:“随着年底郑太高铁通车,郑州南站城际场24至27道也将同步开通。中建八局“台辉”项目经理部副总工程师朱肖慧:“第69孔到67孔,经过现场质量检测,钢筋网片安装合格率达到100%,可以进行下一道工序施工。

  • 河南上半年公路水路完成投资310亿元 所有建制村通客车

    河南创新推行应急运输AB证、农民工返岗集中包车、分级分区管控等政策措施,开辟绿色通道825条,累计运输应急物资470万吨,完成返岗客运包车和定制公交3.2万趟次,运输返岗人员66.3万人次,免收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96.7亿元。

  • 交通行业主要领域均已复工复产

    5月,完成公路水路营业性货运量40.7亿吨,同比增长0.3%;完成邮政快递业务量73.8亿件,同比增长41.1%;完成港口货物吞吐量12.6亿吨,同比增长4.4%,增速持续回升。5月,完成营业性客运量7.4亿人次,恢复至去年同期的50.7%,恢复程度较4月提高10.9个百分点;全国36个中心城市完成公共交通客运量35.2亿人次,恢复至去年同期的60.9%。

  • 交通运输部:出京人员健康码异常或未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禁止进站乘车

    在今天(23日)交通运输部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孙文剑介绍了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最新形势,交通运输部门出台的政策措施。孙文剑介绍,第一,交通运输部及时制修订道路货运车辆和从业人员及场站、港口、船舶船员等疫情防控操作指南,做好精准防控指导。

  • 积极向好信号增多 经济有望延续回升态势

    出口方面,近期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上涨,5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的分项指数制造业新出口订单指数环比略有增长,各国政府解封政策相继推出,发达国家经济逐步恢复带动前期被抑制的需求逐步释放,出口回暖预期愈发明显。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