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焦点 > 国内 > 正文

长三角九城市3年将培育万名高技能人才

2019年09月21日09:35  来源:新华网

5034

包括上海松江,江苏苏州等地的《九城市校企合作培育万名高技能人才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近日在上海松江发布,“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校企合作高技能人才实训基地”同日也在上海松江揭牌。

G60科创走廊沿线城市包括上海松江,江苏苏州,浙江嘉兴、杭州、金华、湖州和安徽宣城、芜湖、合肥。

据悉,行动计划的主要目标是面向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打造由地方政府、工会组织、高校和行业企业组成的“产教联合体”,计划三年内(2019年-2021年)九城市联合百家企业完成培育万名高技能人才。具体包括新设一批新工科专业,改造一批面向新经济的传统工科专业;探索“订单式”“冠名班”人才培养模式,实现高端应用型人才的精准供给等。

合肥市总工会主席张业锁表示,九城市总工会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实现资源互享、信息互通,为校企搭建平台,增强合作的契合度。同时,通过组织工匠论坛、技术创新研讨、职工技能竞赛等,激发区域职工创新创造潜能。

18日,45名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编程选手、36名数控加工赛项选手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展开一场职工劳动技能“大比武”。

作为此次数控加工决赛选手,恩欣格工程塑料(上海)有限公司技术主管周斌说:“很珍惜这样的比赛机会,不仅可以对外展示自己的业务能力,还可以了解其他城市选手的技术水平,大家互相学习、共同提升,为长三角先进制造业贡献一份力量。”

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表示,人才是高质量发展的核心,为助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要共建共享合作机制,推动建设一支与之相适应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队伍。同时,要打造人才发展生态,当好服务企业和人才的“店小二”,推动更多先进制造业高技能人才脱颖而出。(记者 龚雯)

文章关键词:长三角 九城市 3年 培育 高技能人才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赞不绝口!十余名驻华使节到访昆山 高度肯定中国发展前景

    日前,部分中东欧国家驻华使节受邀参访江苏昆山长三角经济区。塞尔维亚驻华使馆临时代办 伊万·坎迪亚斯:我们期待未来特别是疫后,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来塞尔维亚投资,参与我们的基础设施建设。

  • 中东欧国家驻华使节肯定中国发展前景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新机遇

    日前,部分中东欧国家驻华使节受邀参访江苏昆山长三角经济区。使节们高度肯定中国发展前景,认为随着“十四五”规划的出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将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新机遇。十多个中东欧国家的驻华使节到访江苏昆山,深入了解长三角一体化下中国中东欧合作。

  • 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三大区域内将开建1万公里轨道交通

    梳理明确三年开工项目计划,建设总规模约6000公里,加快建设一批条件相对成熟的城际和市域(郊)铁路项目。把握好城际铁路功能定位和建设标准,加强市域(郊)铁路的统筹规划和设计建设,实现铁路建设与城市融合和多网融合,科学规划项目建设。

  • 且趁东风好扬帆——河南省党政代表团长三角考察盘点

    2020年10月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擘画了下一个五年以及到2035年的中国发展蓝图。这是一次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看齐之旅,河南坚守初心使命,将自身发展置于新发展阶段中谋划未来;

  • 新一轮“5G+工业互联网”支持政策将加码升级

    大会成果展示厅内,服装生产“柔性制造”、无人驾驶车辆、智慧港口、智慧矿山等一系列5G与工业互联网融合的应用场景集中亮相。在加快设施建设,夯实产业发展基础方面,肖亚庆表示,将全面推进工业互联网网络、平台、安全三大体系建设,完善标识解析体系布局。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