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长三角@河南 | 把“人力”优势转变为“人才”优势,需要几步?

2020年11月21日09:49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河南广电全媒体记者 赵丹枫 蒋启明 马亚光/文 张子琪 李庆宇 于岩/视频

  2003年,年仅36岁的他

  成为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历史上

  最年轻的终身正教授

  2008年,他毅然辞职回国

  为国家科技发展和人才培养

  贡献自己的力量

  他就是河南人——施一公

  回国之后的十年间

  施一公和他的团队

  取得了众多影响深远的科研成果

  2017年 施一公参与创办的

  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西湖大学前身)正式开始招生

  施一公也曾在不同的场合表示

  创建西湖大学

  河南企业的捐赠贡献很大

  2018年2月14日

  教育部正式批复同意浙江省设立西湖大学

  由一批著名科学家发起筹建的

  西湖大学开始走入公众视野

  西湖大学的定位是

  “高起点、小而精、研究型”

  希望成为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的拔尖创新人才的摇篮

  学校以博士研究生培养为起点

  目前

  西湖大学已有600多名博士研究生

  好的学术研究者应该有更优秀的导师

  这一点在西湖大学得以完全体现

  据施一公校长透露

  目前西湖大学已经签约了

  来自全球的140位博士生导师

  这些科学家在各自领域内都是世界级领先的

  有了这样优秀的师资

  培养学生科研创新就成了顺理成章的事情

  在河南这个拥有1亿人口的大省

  211重点大学只有一所

  2020年河南110多万的高考生

  想在河南本地读211却只有一个选择

  河南对人才的需求是毋庸置疑的

  近年来河南在引进人才方面不断探索

  11月14日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

  北京线上专场招聘活动启幕

  310家用人单位组团进京“求贤”

  11月17日

  河南宣布新建一批35家省级重点实验室

  使河南省级重点实验室总数达到240家

  进一步提升了创新平台的科技实力

  重点实验室是引才聚才的重要创新平台

  人才到位了 科技才会创新

  这,是河南在招才引智上的行动

  早在今年9月份

  郑州也推出了人才新政“3.0版”

  将实施分层分类、精准有效的人才激励政策

  针对高层次人才

  在项目引进、人才资助、生活保障等方面

  推出“全国最优”综合政策

  最高给予1亿元综合资助

  未来

  “人才”将有可能成为“河南名片”

文章关键词:人才 人力 河南企业 人才培养 长三角 西湖 求贤 重点实验室 博士研究生 培养学生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工资价位表来了,你是什么段位?

    最近,人社部发布了企业薪酬调查信息,上海、广州、厦门等多地也发布了2020年工资价位。根据厦门发布的“分学历从业人员工资价位”,从工资总体情况来看,研究生(含博士、硕士)>大学本科>大学专科>高中、中专或技校>初中及以下学历。

  • 重塑乡村文化生态助力乡村振兴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

  • 无锡跨越:产业为基 人才为舵

    江苏普莱医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育新是无锡江阴市引进的生物制药领域的尖端人才,是国家一类创新药“抗菌肽”的研发领军人物。目前,无锡市拥有人才总量182万人,形成了包括高技能人才41.4万人、高层次人才13.8万人、留学归国人才1.6万人在内的人才大军,其中今年落户大学毕业生增长354%。

  • 加快提升产业科技创新能力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并把创新放在各项规划任务的首要位置做出部署。

  • 【地评线】映象网评:释放乡土人才内动力,助力特色产业兴旺发达

    ​近年来,江苏如皋市聚焦发展长寿特色产业,挖掘培养特色乡土人才,取得长寿产业与乡土人才同频共生的“聚核”效应。

  • 【地评线】映象网评:决胜全面小康,需要更多乡土人才“冒出来”

    “这是今年第四次来参加药膳培训,学完这期,我就要出道开店了。”浙江省磐安县的卢新亮在参加乡土人才培训后,收获满满。今年以来,浙江省磐安县大力开展药膳师系统培训,助力决胜全面小康。该培训每季度1次,1次为期1周,吸引了76名乡土人才参加,其中全程参与63人。

  •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刘云清:20年扎根一线 成就“智造”专家

    说起这套自主研发的数控珩磨机,绝对是刘云清的得意之作。2008年,中车戚墅堰所的进口数控珩磨机总是出现问题,而且维修成本高,时间长,当时的刘云清就提出想要自己研发数控珩磨机。关键字 : 大国工匠刘云清智造戚墅堰数控

  • 为坦克打磨“火眼金睛”——全国劳模梁兵的一天

    梁兵今年45岁,是河南平原光电有限公司高级技师。从平光小学到平光技校,再到1993年入职平原光电……梁兵从一名普通技校生成长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首席技师”和国家级技能大师。

  • 河南安阳为高质量发展蓄能增势

    在今年的第十二届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期间,参加表演的7位跳伞运动员成功落地后向观众挥手致意。借助第十二届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安阳今年签约的项目涉及汽车及零部件、智能制造、精品钢及深加工、电子信息、食品医药、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

  • 姑娘在杭州买90万二手房,签约付钱后…房东:我没卖啊!

    前段时间,孙女士通过一家名叫群策地产的中介,买了杭州拱墅区万科智谷公寓的一套二手房,总价90万元。记者随即提出要求,让大滕公司相关领导出面解释此事,但这名工作人员表示不方便透露领导联系方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