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壮丽70年 古都新风貌】古都党网记者共话红色精神

2019年09月22日18:0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文 程维康 王浩峰/图)河南安阳“红旗渠精神”、浙江嘉兴“红船精神”、江苏南京“长江大桥精神”······

9月23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委网信办、河南省文旅厅联合主办“壮丽70年·古都新风貌”网络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来到安阳林州,在“人工天河”红旗渠前,三位古都党网记者共话红色精神,传承红色文化。

安阳网记者李中华:

古都安阳不仅拥有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还是红旗渠精神的发源地。当前,安阳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作为安阳人,我们要发扬红旗渠精神,团结奋斗,迎难而上。同时,作为一名党媒记者,每一次参观红旗渠,新闻前辈们拍摄的一张张照片都让人深感震撼。这一篇篇鲜活而充满力量的报道,也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勿忘人民、拼搏奉献,要扎扎实实锤炼“四力”,以优秀的新闻作品,宣传和弘扬好新时代的红旗渠精神。

浙江在线记者张艺萌:

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觉得非常震撼。浙江是共产党的诞生地、红船精神的起航地,红船精神的内涵是首创、奋斗和奉献精神,这与新中国成立后的红旗渠精神在很多地方是相通的。比如,看到林县人当时缺少炸药,就自己造;没有石灰,就地取材烧制;没有水泥,就自办水泥厂,自制自用,还创造了很多土法施工技术,战胜各种困难才有了人工天河这样的伟大奇迹。

一路走,一路看,拍了很多珍贵的史料,也感受到了当地人民的勤劳勇敢、艰苦奋斗的精神力量。

中国江苏网记者王璐瑶:

周恩来总理曾说过,新中国有两大奇迹,一个是南京长江大桥,一个是林县红旗渠。

而对于很多老南京人来说,长江大桥不仅仅是一座桥,更是无数回忆的载体,更是代代传承不惜的红色精神,翻看家里的相册,总能从里面找到几张跟长江大桥的合影。

1927年,美国桥梁专家华特尔来南京实地勘察后留下一句话:在南京造桥,不可能,然而就是在这个“不可能”的地方,新中国的第一代桥梁工人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建起了一座争气的大桥。

长江大桥的建设耗时8年,耗资达2.8758亿人民币,耗用38.41万立方米混凝土、6.65万吨钢材,是一个时代的传奇。周恩来总理曾经说过新中国有两大奇迹,一是红旗渠,另一个就是南京长江大桥。

从1970年到1993年,大桥先后接待过600多个外国代表团,来此参观的游客更是不计其数。

2017年8月,大桥霸屏CNN全球最大的新闻频道,美国CNN发表题为《南京长江大桥是如何永久改变中国的?》的新闻专栏,CNN毫不吝啬对南京长江大桥赞美:“中国有世上最长和最高的桥,但是它们都比不上南京长江大桥。”

全国人民都记得小学学习的课本上,有一篇关于南京长江大桥的文章,那些在大桥上发生的事情,关于大桥的记忆,大桥带给我们的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会伴随一生。

文章关键词:古都 党网记者 红色精神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乐道为脉 串联古都之美

    18日清晨,天朗气清,洛浦“乐道”犹如一条彩色飘带,沿洛河两岸延伸。“乐道”实现了交通、行人、绿化、生态的和谐统一,喧嚣的都市生活在这里慢了下来,让市民尽享慢生活的惬意和美好。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丨北京城市副中心:古都新名片

    《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中,提出了“一核一主一副、两轴多点一区”的城市空间结构。依傍于千年大运河畔,11平方公里的城市绿心森林公园通过生态修复打造“森林之肺”,为居民开辟休憩娱乐的场所。

  • 2020年“镜头中的脱贫故事”网络直播活动——走进古都大同

    7月30日下午,在小朋友们的一首《大同赋》的朗诵声中,2020年“镜头中的脱贫故事”的第二站正式启程,以全景式网络直播的方式,走进山西古都大同,讲述脱贫故事,为2020决胜脱贫攻坚加油助力。直播期间,山西省扶贫办副主任张玉宏、大同市扶贫办主任白雪峰做客现场,与扶贫故事公益推荐人侯岩松、扶贫故事公益推荐人张英席共同围绕山西省的脱贫故事分享了感受和经验。

  • “镜头中的脱贫故事”走进古都大同

    山西大同古称云中、平城,曾是两汉要塞、北魏京华、辽金陪都、明清重镇,是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九大古都之一。7月30日下午,我们将在扶贫故事公益推荐人和扶贫故事公益讲述人的带领下,讲述发生在山西省脱贫攻坚一线的动人故事,感受“90后”在扶贫路上的青春风采。

  • 洛阳:古都今朝焕新颜 脱贫交上“满分”答卷

    近日,决胜2020“大道康庄——人民网全媒体调研行”团队走进河南省,就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开启调研采访,感受洛阳市全面脱贫,走向小康所展现的新成效、新变革、新突破。

  • 洛阳:古都今朝焕新颜 脱贫交上“满分”答卷

    洛阳是河南省的历史文化古都,承载了中华文明的无数精彩篇章。近日,“大道康庄——人民网全媒体调研行”团队走进河南省,就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开启调研采访,感受洛阳市全面脱贫,走向小康所展现的新成效、新变革、新突破。

  • “古都夜八点”带你夜游河南

    ▲6月5日晚,游客在夜幕下欣赏如梦似幻的洛阳龙门石窟。黄政伟摄  本报讯(记者宋敏田宜龙李宗宽)龙门石窟夜游、老城十字街撸串、隋唐洛阳城看灯……河南旅客可以坐着高铁去洛阳等地逛夜市了。

  • 最有烟火气!触摸古都夜色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洛阳城开始展露另一番迷人的景象。日前,洛阳市依托丰富旅游资源,推出“古都夜八点”系列文旅消费活动,全面开启“夜洛阳”模式,繁荣夜间文化,激活多元化夜间消费市场。

  • 古都开封:夜市重启 喧闹复苏

    近日,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夜市在关闭4个月后恢复开放。新华社记者 李安 摄  6月2日,在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夜市,一名小吃摊主在制作传统小吃炒凉粉。新华社记者 李安 摄  6月2日,在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夜市,食客从烧烤摊位前经过。

  • 央视关注洛阳!“古都夜八点” 激活消费市场

    随着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的加速推进,河南洛阳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推出“古都夜八点”系列文旅消费活动,激活多元化夜间消费市场,提升城市新活力。我们组织这个夜八点活动,目的就是要提振我们消费的信心,让更多的游客和市民,能够在洛阳体验到消费的乐趣和消费的品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