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回顾七十年奋进历程 展望新时代续写辉煌——大型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反响热烈

2019年09月23日18:55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二十四集大型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呈现出亿万人民在社会主义道路上不懈奋斗谱写的壮丽史诗,展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该片自9月16日开播以来,在社会各界引发热烈反响。

  《我们走在大路上》以7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为主线,全景式展现了新中国风雨兼程、砥砺前行的奋进历程。

  万丈高楼平地起,千秋伟业在根基。广大观众表示,为中华民族勇于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精神所感动。

  《我们走在大路上》还进行了全媒体推送,其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所属新媒体平台和主要商业网站都开设专栏,央视新闻微博平台发起的话题#我们走在大路上#,不到一周时间,参与互动网民就过亿人次,大家通过多种形式表达爱国深情。

文章关键词:奋进历程 我们走在大路上 专题片 史诗 中华民族 社会主义革命 不懈奋斗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切为了人民的美好生活

    回望5年奋进历程,中国人民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书写下精彩答卷。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改革就要抓住什么、推进什么,通过改革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

  • 在“高铁飞驰”中感受新时代蓬勃气象

    蓬勃发展的新气象,勾勒出中国社会转型跨越的壮阔场景,也映照着中国铁路助力“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奋进历程。“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短短14个字,令14亿中国人为之振奋自豪。

  • 这场国之大典,给14亿中国人上了“三堂课”

    56门礼炮70响轰鸣、直升机编组呈现“70”字样、飞机梯队拉出七道彩烟……国庆大典种种细节都寓意新中国70年辉煌历程。“铁军”“大渡河连”“平型关大战突击连”“塔山英雄团”……战旗方队展示了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荣誉功勋部队的战旗。

  • 同贺国庆 共享荣光(逐梦70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艺术展览掠影

    范春晓中国画《中国制造走向世界——C919大飞机》。吕冬芳中国画《崛起——中国之尊》。崔美诗中国画《军港之夜·中国梦》。2019,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从阳春三月到金秋十月,全国各地艺术展览接连不断。

  • 铁流滚滚,向着胜利的方向——国庆70周年阅兵装备方队受阅侧记

    新华社北京10月2日电 题:铁流滚滚,向着胜利的方向——国庆70周年阅兵装备方队受阅侧记 阅兵分列式上,带领580台(套)装备接受检阅的,是首次亮相国庆阅兵场的战旗方队。

  • 新华社评论员:为伟大祖国自豪吧!——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之一

    在天安门城楼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回顾新中国70年奋进历程,展望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凝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砥砺奋进70年,艰辛探索70年,多少风吹浪打,多少艰难险阻,中国人民始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风雨无阻向前进。

  • 中国共产党成长奋进历程诠释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

    “七一”前夕,中组部公布最新数据:截至2018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059.4万名,比上年净增103.0万名,增幅为1.2%。98年来,中国共产党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己任,通过丰富的革命实践生动诠释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

  • 魏云祥:以桥报国,南北天堑变通途

    “作为一名桥梁建设者,我亲历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桥梁事业由弱到强的奋进历程,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中国速度到中国质量、中国产品到中国品牌’的‘三个转变’。

  • 颜晓峰:在新时代大力发扬伟大民族精神

    中国精神,是中国力量的核心因素,是维系民族团结的文化纽带,是激发人民力量的思想发动,还是贯通中国力量的软实力。个人认为,主要取决于三个方面:伟大中国人民,产生伟大民族精神;悠久民族历史,孕育伟大民族精神;艰辛奋进历程,砥砺伟大民族精神。

  • 回望风云激荡故事 展现砥砺奋进历程 ——八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必由之路》即将播出

    新华社北京12月4日电 为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方位展示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改革办、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拍摄的8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必由之路》,将从12月11日起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时段播出。这部政论专题片的播出,必将进一步增强人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信心决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