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王国生活动报道合集 > 正文

大戏看中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梨园春》特别节目在郑州举行 王国生等观看

2019年09月23日09:41  来源:河南广电新闻中心

5034

  9月22日晚,“大戏看中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梨园春》特别节目”在河南广播电视台举行。省委书记王国生出席并观看演出。

  王国生亲切接见参加演出的艺术家,勉励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弘扬老一辈艺术家“戏比天大”的优良传统,坚定文化自信,加快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努力构筑全国重要的文化高地,为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强大正能量。

  此次演出旨在生动再现70年来中国戏曲的发展历程,形象反映70年来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华民族向着复兴梦想接续奋斗的壮阔征程,充分表达亿万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长征再出发的决心和信心。

  穆为民、赵素萍、戴柏华、张震宇等省领导,王全书等老同志一同观看了演出。

  “大戏看中国——庆祝新中国70周年《梨园春》特别节目”名家云集、经典荟萃,汇聚了“京、评、豫、越、黄”五大剧种为首的戏曲名家名段悉数登场,共唱一曲致敬新中国、歌颂新时代的绚丽戏曲盛宴!

  戏曲名家尚长荣、杜镇杰、小香玉、杨俊的戏歌《大戏看中国》,拉开整场晚会的序幕。

  97岁高龄的马金凤再次挂帅!马金凤亲自带领十代弟子同唱豫剧经典剧目《穆桂英挂帅》。

  中国剧协副主席李树建携手山东的章兰、河北的苗文华唱响各自拿手好戏,彰显出在中国开启文化建设新征程中,中国豫剧人凝心聚力“一家亲”的决心。

  “梨园春满园”汇聚了《梨园春》20年来的众多明星擂主,体现出文艺是人民的文艺、《梨园春》是百姓的舞台这一社会主义文艺创作方向,尤其是国际友人、少数民族兄弟、少儿擂主的出彩表现,彰显出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的美好前景。

  整场晚会高潮迭起,掌声不断,精彩的节目,深厚的寓意带给人满满的惊喜。节目生动再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戏曲的发展历程,更形象反映了70年来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华民族向着复兴梦想接续奋斗的壮阔征程,充分表达了亿万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长征再出发的决心和信心。

文章关键词:梨园春 戏曲 演出 王国生 穆桂英挂帅 特别节目 整场晚会 马金凤 大戏看中国 艺术家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