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壮丽70年古都新风貌】洛阳:古都不古 古都更新

2019年09月24日11:3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5034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丁旭):9月20日,“壮丽70年·古都新风貌”采访团来到了洛阳市规划展示馆,一同领略洛阳这座古今辉映、诗与远方相约的千年古城。

【河南原创】【壮丽70年古都新风貌】洛阳:古都不古 古都更新

  大型三彩艺术壁画《洛阳》 摄影 丁旭

    洛阳市规划展示馆(以下简称:展示馆)以洛阳历史、时代、未来三大脉络为主线,利用图板、沙盘、照片、文字、视频等形式,全面展示了洛阳城市规划的历史之美、时代之美、未来之美。

【河南原创】【壮丽70年古都新风貌】洛阳:古都不古 古都更新

  洛阳古都城模型展示 摄影 丁旭

    在展示馆的序厅里,映入采访团成员眼帘的是一幅汲取众多洛阳元素、运用洛阳三彩技艺制作的大型三彩艺术壁画《洛阳》。壁画《洛阳》以层层绽放的牡丹花瓣为整体造型,融入夏都斟鄩、商都西亳、东周王城、汉魏洛阳城、隋唐洛阳城五大都城遗址的剪影,并加入了中原明珠塔、洛阳博物馆等洛阳现代标志性建筑图案,别具匠心。

【河南原创】【壮丽70年古都新风貌】洛阳:古都不古 古都更新

  洛阳记忆图片墙 摄影 丁旭

    在数字沙盘展示厅里,采访团成员了解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洛阳人民开创的“避开老城建新城”的洛阳模式。

【河南原创】【壮丽70年古都新风貌】洛阳:古都不古 古都更新

  数字沙盘展厅 摄影 丁旭

    在展示馆5D影院里,采访团成员观看了古都洛阳城五千年变迁的影片,随着视频画面场景的变换,座椅轻摇,阵阵微风细雨“真实地”打在身上,让人仿佛身临其境。

【河南原创】【壮丽70年古都新风貌】洛阳:古都不古 古都更新

  中原城市群发展规划展示 摄影 丁旭

    展示馆中的“中原城市群”、“四级城镇体系”等事关洛阳市发展的战略性规划展示也让采访团成员深刻地感受到了洛阳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据介绍,洛阳市规划展示馆将以创新的思维,深入挖掘城市内涵,努力讲好“洛阳故事”,成为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接受公众监督的平台,凝聚洛阳人民热爱洛阳、建设洛阳的“强磁场”。

【河南原创】【壮丽70年古都新风貌】洛阳:古都不古 古都更新

  洛阳老工业模型展示 摄影 丁旭

文章关键词:洛阳 中原城市群 隋唐洛阳城 洛阳博物馆 古都 emsp 风貌 汉魏洛阳城 壁画 采访团成员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十月我省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约75%,周口三门峡洛阳居前三

    省辖市所辖区前10名的区依次为:洛阳高新开发区、信阳羊山新区、三门峡开发区、洛阳洛龙区、周口川汇区、洛阳涧西区、驻马店开发区、周口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三门峡湖滨区、南阳宛城区。

  • 洛阳:确保地铁1号线2021年投用 2号线一期2022年投用

    截至日前,洛阳市轨道集团紧紧围绕各项目标节点,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精准发力,确保地铁1号线2021年建成投用,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2022年建成投用。在听取了运营分公司对1号线、2号线建设情况及轨道交通远景规划的详细介绍,吴中阳就进一步抓好地铁工程建设提出要求。

  • 全国32家博物馆组建“朋友圈”,河南占4席!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挥博物馆体系在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中的重要作用,11月14日,全国32家博物馆在南京共同成立“大运河博物馆联盟”,并签署联盟《协同发展协议》。其中,河南博物院、开封博物馆、洛阳博物馆、洛阳隋唐大运河博物馆加入该联盟,共同传承运河文化、讲好运河故事、传播运河声音。

  • 洛阳发布最新人事任免

    洛阳市人民政府任免国家工作人员(2020年11月16日)洛阳市人民政府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党慧(女)为洛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任孙金

  • 河南两市发布最新人事任免:新任命一名副市长!

    龚跃伟为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减刑假释审判庭庭长。张南的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二庭副庭长职务。任苏萌(女)为洛阳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与培训中心(国际教育中心)主任(试用期一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