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4分钟速览丨大型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第十五集《我们都是追梦人》

2019年09月24日13:5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习近平: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最伟大的中国梦。

  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中国人民的成功实践昭示世人,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复兴圆梦的必由之路。

  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支撑着这个民族一次又一次从灾难中奋起,在一次次挫折中砥砺前行。

  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正是有着无数普通中国人辛勤努力、拼搏奋斗,才有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这就是根植于民族血脉中的强劲内生动力,这就是奋斗不息的中国力量!

  中国梦是民族的梦,是国家的梦,归根结底是人民的梦。

  长春市宽城区五星村村民 刘美杰:我是农民,种地的,梦想是跟城里似的住上高楼。

  上海强生控股三分公司出租司机 陈瑜:像我出租车(司机),一天按时出车,然后赚好钱平平安安回家。

  长春火车站客运车间给水员 徐磊:爹妈身体好点,然后家庭和睦生活幸福。

  一个拥有五千年文明、正大步走向现代化的伟大民族,在致力于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大路上,步伐自信而坚定。

  习近平:一个流动的中国,充满了繁荣发展的活力,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

文章关键词:国家富强 我们都是追梦人 我们走在大路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长春火车站 民族复兴 上海强生 宽城区 中国道路 五星村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张建宗:国家是香港最强大可靠的后盾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4日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1周年,国庆适逢中秋,衷心祝愿国家富强昌盛,香港稳定繁荣。特区政府会继续发展创新科技,继续改善本地创科生态,加强优势,增强香港创新能力。

  • 向祖国告白!国庆期间香港多个爱国爱港团体设立街站表达祝福

    今年10月1日是国庆中秋双节,香港街头到处洋溢着欢庆的氛围。”  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会长施荣怀说:“在疫情下,有机会去过一个快乐的中秋,过一个快乐的国庆,所以我们准备了一些灯笼。

  • 人民网评:激扬英雄精神,砥砺家国情怀

    祭奠烈士,以国之名彰显中国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坚定意志。我们更加需要激扬英雄精神,砥砺家国情怀,弘扬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奋斗精神,汇聚起坚不可摧的前进力量、众志成城的和平力量,推动中国号巨轮驶向更开阔水域,扬帆万里航程。

  • 第一观察 | 这一群众爱好,为何上升为国家战略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我们再谈运动健身、强健体魄,意义不凡。中国北京获得2022年冬奥会承办权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申办北京冬奥会,一个重要目的就是推动我国冰雪运动快速进步,推动全民健身广泛开展。

  • 香港各界持续支持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立法 国安立法显示出国家对香港的爱护和关怀

    连日来,香港各界持续发声全力支持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立法,表达了对恢复社会安定的渴望和对维护国家安全重要意义的高度赞同。”  香港各界表示,当前,香港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社会动荡局面,国家为了维护香港的稳定繁荣,打击分裂国家的少数分子,及时出手立法,具有其重要行和紧迫性。

  • 香港各界积极踊跃支持涉港国安立法

    昨天(28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闭幕会,大会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连日来,香港各界“撑国安立法”联合阵线签名行动受到香港各界积极踊跃的支持,民众纷纷留言,表达对涉港国家安全立法的欢迎和支持。

  • 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这次全会听取了中央政治局工作报告,分析了当前形势和任务,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 人民有梦想,国家有力量

    七年来,每一个怀揣梦想的中国人,汇聚成近14亿复兴的力量——脚下走出坚定的步伐、眼里有着追梦人的诗意和远方。习近平总书记慷慨抒怀:“历史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不仅善于打破一个旧世界,而且善于建设一个新世界。

  • 国家治理 | 准确把握“中国之治”的五大特征

    为进一步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我们必须坚持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十三个制度体系。总的来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发布的公报,集中体现着中国之治的经验、谋略和智慧,是我们加强制度建设、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科学纲领。

  • 从三个维度理解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重大部署。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