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交警现场演示:这样礼让斑马线,保证不扣分

2019年09月25日17:5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为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的交通安保工作,9月25日,郑州交警三大队党员突击队对长途汽车中心站志愿服务队开展国庆节交通安全主体教育活动,同时启动国庆假日期间郑州火车站交通保障预案。

斑马线是行人出行时的安全线和生命线,礼让斑马线则是一座城市文明的体现。郑州交警三大队在福寿街兴隆街路口向长途汽车中心站的志愿者服务队展开主体教育活动,重点讲述开车如何在没有红绿灯路口的时候注意礼让行人,并让志愿者服务队组成行人队伍在民警的指挥下现场体验和感受礼让斑马线的重要性和安全性。

为确保国庆期间火车站地区的交通秩序顺畅,交警三大队启动国庆假日期间交通保障预案,根据火车站地区的车流和人流量启动黄色预警和红色预警,车站中队全员将全员上岗,在车站地区的重要节点进行合理管控疏导交通。

同时,交警三大队将在国庆假日期间加强长途客车的源头化管理,组织长途汽车中心站驾驶员的安全培训,检查出站车辆的交通安全设施和乘客安全带的使用情况。

黄色预警:银基商贸城周边道路发生拥堵,加强拥堵道路疏导,联合南关办事处和一马路办事处志愿者参与交通疏导。

1.钱塘路、西三马路发生拥堵。在陇海路、钱塘路、西三马路一线增加警力,清理违法停放车辆,疏导车辆;如果疏导效果不明显,则采取临时交通管制封闭西三马路和钱塘路口向西方向道路,引导车辆向北绕行。

2.一马路和操场街口发生拥堵。在一马路和操场街一线增派警力,清理违法停放车辆,疏导车辆;如果疏导效果不明显,采取临时交通管制封闭一马路和操场街口向东方向道路,引导车辆向南绕行。

3.陇海路和一马路发生拥堵。在一马路和陇海路一线增派警力,清理违法停放车辆,疏导车辆。

4.增派拖车,对违停车辆进行拖移。

5.遇道路拥堵相关职能部门志愿者将积极参与交通疏导:陇海路和钱塘路口、钱塘路和西三马路口,由南关办事处志愿者配合疏导引导车辆行人通行;操场街和钱塘路口、一马路和操场街口,由一马路办事处志愿者参与疏导引导车辆行人通行。

红色预警:火车站整个地区道路发生拥堵,及时上报大队支队统一协调疏导,在黄色预警预案岗位基础上,引导火车站北部地区的交通流。联合南关办事处、一马路办事处、火车站管委会执法局、长途汽车中心站、公交公司以及共享单车企业志愿者共同参与交通疏导。

1.从福寿街和正兴街向南进行交通管制,引导向南车辆向东向北通行。

2.分别在钱塘路敦睦路福寿街一线、一马路一线、陇海路一线和二马路一线增加民警,加到疏导力度。

3.加强火车站周边中队协作,遇有道路拥堵现象及时和一中队的解放路岗、东方红岗以及通过支队四大队的二七塔岗进行协调,保障火车站地区道路畅通。

4.积极协调辖区长途汽车中心总站和公交公司安排志愿者到易堵路口协助执勤,引导本公司车辆旅客有序进出站,引导乘客有序乘车。

5.及时通过网络发布火车站地区的道路通行状况,使群众有选择地避开拥堵路段。安排志愿者到拥堵路口路段引导疏导车流人流。

6.在黄色预警的志愿者基础上,增加职能部门志愿者疏导路口路段:福寿街和大同路口、福寿街和兴隆街口、大同路和一马路路口由火车站管委会执法局志愿者参与疏导引导车辆行人通行。

文章关键词:郑州交警 演示 斑马线 扣分 红绿灯路口 礼让行人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