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奔着问题去 盯着问题改!鹿邑县力戒主题教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2019年09月26日14:35  来源:映象网

5034

“问题不能大而化之,直接点出来、具体化……部分窗口单位工作效率低,行政审批、行政服务跟不上,不作为、乱作为。近日鹿邑县委书记梁建松主持召开检视问题专题会议,用近三个小时,与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同志一起谋划检视问题的落实方案,要求做到可操作性强、针对性强,具体化、可视化,“要让他们看的时候都感到脸红”。

鹿邑县把检视问题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关键一步,在省委“8+1”专项整治突出问题的基础上,结合当地实际,由梁建松同志亲自过问、亲自主抓,通过开门纳谏群众提、对照镜子自己找、虚心问询上级点、谈心交流互相帮、座谈讨论集体议等形式,全方位、多层面检视问题,提出了“8+1+4”的领导干部专项整治问题清单,每一大项列出4-6个具体问题,总计65个具体问题,基本涵盖了县、乡、村存在的各项突出问题,一目了然,可操作性强,从而有效发现问题,引正纠偏。例如“检视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问题,鹿邑县把上级机关着眼全局的“整治重点”,梳理归纳为“辖区或系统各项工作在全省、全市处于什么位次;辖区或系统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矛盾是什么,是否触及矛盾采取得力措施予以解决;辖区或系统内干部作风纪律如何,是否有长期不上班吃空饷的,是否有应付工作不干事现象,干部作风问题是否得到有效及时解决;党组织核心作用是否得到有效发挥,民主集中制是否得到贯彻落实,党组织特别是党组书记是否有统揽工作、把握大局的能力。”等4项具体问题,既方便了基层部门对照检视、整改落实,也杜绝了以往的走形式、表面化。还有“检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突出问题”“整治机关党的检视‘灯下黑’问题”等,都归纳了具体问题。

截至目前,鹿邑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第一批检视问题清单已经形成,并报市委巡回指导组审核后,正式进入整改落实。第二批检视问题清单已经同步实施,将随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动态调整,不断充实完善。(马晓明 李小伟)

 


文章关键词:鹿邑县 领导小组办公室 主题教育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县:风雪抢修保供电 一句“谢谢”暖人心

    “中午能不能送上电啊,这天天居家不出门,没电可咋办……”  “是啊,这天刚下过雪,这么冷,中午还得做饭,但愿能快点修好吧。经过细致紧张的2个多小时,抢修工作全部结束,安全措施全部拆除,该行政村恢复正常供电。

  • 男子酒驾被拘提要求 “恳求”再喝一口

    近日,鹿邑县交警队在巡逻时发现一辆小型厢式货车,在路边S型行驶,民警将其逼停后发现,驾驶员一身酒气,将其抓捕后,这名男子却提出了一个要求……  2019年8月20号13时53分,鹿邑县交警大队的民警在312国道朱桥路段巡逻时,发现一辆车在路上东拐西拐。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