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为祖国庆生,郑州“羊肉哥”一天请环卫工吃70碗长寿面

2019年09月27日07:17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赵丹/文图

  总是请环卫工、残疾人吃免费羊肉的郑州“羊肉哥”孙合理,今天请大家吃长寿面,手擀面里卧鸡蛋,为什么?

  孙合理老家在河南周口,现在郑州开饭店,因为连续九年逢年过节给环卫工、残疾人送羊肉,人送美誉“羊肉哥”。

  其实,他不仅给大家送羊肉,平时是个热心肠,看到谁有困难了就爱帮一把。不但自己做,还带动媳妇、女儿一块做公益慈善。

  今天(9月26日)中午,孙合理在他的小店门前支起大锅,炒菜,加汤,下面,一气呵成,不出一会儿,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长寿面端到闻讯赶来的环卫工手中。

  长长的面条,绿油油的蔬菜,里头还卧着荷包蛋,好看又美味。孙合理一家还给大家分发馒头和矿泉水,忙的不亦乐乎。

  等把大家送走,他和店员才吃上面。因为做面把油给用光了,他们做的面没有炒卤,面条吃起来有些清淡,但他们吃的津津有味,特别满足。

  这是谁过生日?为啥请大家吃长寿面?

  孙合理笑呵呵道,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所以他决定请大家吃长寿面,为祖国庆生,借此表达一个普通老百姓对祖国母亲的敬意。

  面条虽然不是现场手擀的,但特别新鲜,筋道十足。而孙合理还亲自去市场挑了好鸡蛋,做成荷包蛋。

  本来准备送70碗面,一中午的功夫,孙合理估摸了下,得送出有70多碗面。“明天还送!”

文章关键词:长寿面 环卫工 羊肉哥 荷包蛋 面条 祖国母亲 手擀面 猛犸 蔬菜 小店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浙江兰溪土索面晾晒垂如瀑布 进入产销旺季

    这两天,浙江兰溪下潘村的土索面进入产销旺季,当地村民将土索面制作完成后,进行晾晒的土索面像飞流直下的瀑布,一起来看。这几年,下潘村的土索面市场零售价一直保持在每公斤12元至20元不等,土索面已成为了当地村民的“致富面”。

  • 坐着高铁看中国丨山河无恙 家国共圆 人民幸福安康

    在华夏大地,一条条高铁线纵横穿越,连接起辽阔疆土的锦绣河山,见证着国家的发展前行。   武汉市民 彭博:我总让他们来武汉玩,今天他们一家来了,我们很高兴,我就带他们到武汉转转,领略一下大武汉的风光。

  • 坐着高铁看中国丨山河无恙 家国共圆 人民幸福安康

    在华夏大地,一条条高铁线纵横穿越,连接起辽阔疆土的锦绣河山,见证着国家的发展前行。   武汉市民 彭博:我总让他们来武汉玩,今天他们一家来了,我们很高兴,我就带他们到武汉转转,领略一下大武汉的风光。

  • 武汉社区居民同做国庆面为祖国庆生

    10月1日,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居民自发开展“家国情、邻里爱、国庆面”活动。温馨苑居委会副主任潘军说:“大家吃的是面条,品的却是和谐友爱的邻里情,感受的是新中国71年的光辉历程。

  • 饭店坍塌 过寿老人下跪道歉上热搜!视频太让人心疼

    视频太心疼)   2020年8月29日9时40分左右,山西临汾襄汾县陶寺乡陈庄村聚仙饭店发生坍塌事故,被困57人。8月30日,记者在事发时过寿宴的老人家中看到,老人悲痛万分,由于大部分亲人在这次坍塌事故中遇难,只剩他独自一人在家。

  • 寿宴上儿子假扮厨师给老母亲煮面,摘下口罩时她瞬间哭了……

    一个带着口罩的“厨师”出现在现场 为老人庆生 当他摘下口罩的那一瞬 老人哭了出来 也让在场所有人动容 ↓↓↓

  • 致敬!抱着“炸弹”的隐形“白衣天使”

    因为在医疗废物中寄存的包括新冠病毒、其他的病毒、细菌之类的,如果得不到及时处置,病毒就会在里面进行繁殖变异,更危险的是有可能会造成更大范围的感染事件。”然后,我默默地许了一个生日愿望:希望疫情能够早日结束,希望我们所有人都能回到自己的家人身边。

  • 有一种温暖 是“红马甲”的抗“疫”故事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浙江嘉兴海宁市志愿者进社区参与到战“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守护家园平安,他们就像沥沥春雨滋润每一位海宁人的心田。一月有余了,面对疫情,66岁的志愿者谢成英没有丝毫犹豫和退缩,主动承担起吴家廊下值守点的管控任务和志愿者安排工作。

  • 新冠肺炎患者生日夜“入舱” 医护送上热腾腾的“长寿面”

    2月20日,湖北省武汉市57岁邓女士被确诊新冠肺炎,来到武汉武钢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已是黑夜。河南省第五批驰援湖北医疗队的郑州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捧着牛奶、小面包和一碗热腾腾的泡面版“长寿面”,送到正准备洗脚休息的邓女士病床前,小声唱响了生日歌,并送上最美好祝福。

  • 战“疫”微视丨武汉江岸方舱医院:一场特殊的生日会

    今天上午,在武汉江岸方舱医院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病友生日会”。活动现场,通过视频连线家属、表演节目、赠送祝福、分享蛋糕和长寿面等方式,为出生在2月份的48位患者和当班医护人员共同庆祝生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