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 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烈士纪念设施规划建设修缮管理维护总体工作方案》

2019年09月27日09:57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加强对烈士陵园的规划、建设、修缮、管理维护。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推进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工作,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日前印发《烈士纪念设施规划建设修缮管理维护总体工作方案》。

  《工作方案》是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明确了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工作目标任务,提出要规划建设好烈士纪念设施,完善弘扬英烈精神红色教育基地体系;修缮保护好烈士纪念设施,营造尊崇英烈铭记功勋的浓厚社会氛围;管理维护好烈士纪念设施,形成规范完备的组织保障管理体制。

  《工作方案》明确,要加强烈士纪念设施修缮保护,按照统筹安排、着眼长远的原则,切实加强烈士纪念设施修缮保护,着力健全领导体制机制,完善政策法规制度;组织实施提质改造工程,完善设施设备,加强服务能力;优化展陈内容,创新展陈方式,提升整体效能。

  《工作方案》强调,要健全制度体系和组织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退役军人事务部牵头、相关单位主动配合、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围绕贯彻落实英雄烈士保护法,完善法规制度体系,持续推进烈士纪念设施规划建设管理维护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加强队伍建设,引入志愿者服务,鼓励退役军人、烈士家属、专家学者和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烈士纪念设施讲解和秩序维护等工作;健全社会参与机制,坚持政府主导、多元投入,积极倡导鼓励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为烈士纪念设施修缮保护提供捐助和支持。

文章关键词:工作方案 设施保护 中共中央办公厅 中央军委 健全社会 纲领性文件 总书记 健全制度 领导体制 新闻联播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十三五”期间我国累计完成造林5.29亿亩

    “十三五”期间,我国全面推进科学绿化,先后出台并实施了《关于积极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的意见》《深入推进造林绿化工作方案》《全国造林绿化规划纲要(2016—2020年)》,以及2016—2018年、2018—2020年营造林三年滚动计划。

  • 省政府与中国进出口银行签署抗疫情保企业稳外贸联合工作方案

    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尹弘在郑州会见了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一行并见证方案签署。王国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胡晓炼一行表示欢迎,向中国进出口银行长期以来对河南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河南人力资源丰富,区位优势独特,消费市场广阔,产业体系完备。

  • 广州最大烂尾楼澳洲山庄20年:背债、跳江、死亡的业主

    ▲11月29日,澳州山庄业主张龄丰查看自己的房子,屋内家具已经损毁。山庄白宫前的空地上,将近400名业主一起坐在观众席,听业主代表说明关于山庄烂尾最新发现的证据、分享自己的维权经历。

  • 10月份餐饮收入4372亿元 月度同比增速由负转正

    □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以来线上消费迎来发展新机遇,在线医疗、智能体育、线上教育等线上服务蓬勃发展,但同时线下密接式消费受到深度抑制。□ 在系列提振消费“组合拳”和假日经济的作用下,线下消费市场加快复苏,夜间经济被“点亮”,餐饮店升腾起浓浓的“烟火气”。

  • 天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又和冷库高度关联,冷链食品防控面临怎样挑战?

    11月9日,天津市报告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无症状感染者,为海联冷库相关人员。今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全面消毒工作方案》(简称《工作方案》)。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