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秋高气爽蟹肥黄 中牟雁鸣湖大闸蟹盛大开湖

2019年09月28日17:1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乔雯 通讯员 冉琦 刘亚峰 王恒超)金秋时节,瓜果飘香,秋高气爽蟹肥香,9月27日,“开湖了”,伴随着众人的欢呼声,中牟雁鸣湖大闸蟹出湖仪式,在众多媒体的见证下盛大开湖。雁鸣湖大闸蟹现场的捕捞仪式,吸引了众多群众围观。

据了解,此次雁鸣湖出湖的大闸蟹,采用了无公害标准化养殖生产模式,依托雁鸣湖的优良水质,出产的大闸蟹膏满肉肥、蟹黄鲜美、营养丰富。 今年雁鸣湖镇大闸蟹养殖面积约3100亩,年初时共投放蟹苗约4万斤,目前已进入成熟期,预计总产量达26万斤。

 雁鸣湖大闸蟹养殖基地理事长朱玉有告诉我们,,他在基地养殖了1200余亩大闸蟹,由于今年水量充足,水质清澈,非常适合大闸蟹的生长,年产量明显高于往年。朱玉有说,雁鸣湖大闸蟹具有鲜明的特征,那就是肚白、背黑,腿毛发黄,吃起来鲜、香、嫩、美。

  为加强对雁鸣湖大闸蟹销售市场的监管,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镇的工商部门在进行日常巡查管控的基础上,统一给商户和蟹农们配置了由工商质监部门校准的计量秤,并在大闸蟹销售市场正对面的游客接待站,设置复称台随时接受游客检验。

   据工商质监执法人员介绍,从9月15日开始,他们就对当地的大闸蟹销售情况进行了摸排。在摸排中,一旦发现有缺斤短两的大闸蟹销售商户,镇工商质监部门立即依法依规进行缺一罚十,多次违规将进行取缔,起到警示教育作用。

    当地大闸蟹养殖户万老板告诉记者,为了保护雁鸣湖大闸蟹的品牌,当地所有进入市场销售大闸蟹的商户,都要与当地政府和工商质监部门签定承诺书,承诺所销售的大闸蟹保证鲜活,决不出售死蟹,决不缺斤短两,否则愿按照相关规定接受相应的处罚。

   据雁鸣湖镇人大主席王锋介绍,雁鸣湖风景优美,今年“十一”黄金周,将会有大量的游客到这里品尝大闸蟹和农家菜。为进一步规范全镇旅游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前期雁鸣湖镇政府采取了一系列的工作措施。一是规范游客中心职责,做好全方位服务。二是成立综合执法小组,加大旅游市场管理。成立由工商、食安、公安、综治等部门组成的综合执法组,全天候在游客接待中心值守并坚持不间断巡查,受理各类市场纠纷,严肃处理各种拉客宰客行为;三是通过召开专项工作会,把镇域所有销售大闸蟹的商户集中起来,进行统一规范、统一管理,在摸排中对有缺斤短两的大闸蟹销售商户,秉承“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发现一户处理一户”的原则,对欺诈消费者的行为予以严厉打击,还消费者一个放心,还市场一个公平,切实维护雁鸣湖大闸蟹的品牌形象,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近年来,雁鸣湖镇坚持把乡村生态旅游作为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抓手,努力做好“旅游+农业+生态”的文章,精选试点,打造品牌。其中有森林面积9960亩。以雁鸣湖镇大闸蟹、黄河蟹田稻、朱固苹果、黄河鲤鱼、东漳瓜豆酱等绿色农产品远近闻名。从2000年以来,雁鸣湖大闸蟹养殖已形成一定规模,正在探索尝试虾蟹混养、稻蟹混养模式,进一步提高农民的经济收入。目前,雁鸣湖全域旅游发展风光正好,这里生态携旅游共进,自然与文化相交辉映,雁鸣湖推动全域旅游发展的特色正在全方位呈现”。雁鸣湖镇党委副书记梁全峰说。

 (中牟政务新闻热线:17603853366 投稿邮箱:84663380@qq.com)

文章关键词:秋高气爽 蟹黄 中牟 雁鸣湖 大闸蟹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