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终于等到你·回家

2019年09月29日10:51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党和国家永远怀念为建立、捍卫、建设新中国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2014年以来,经中韩两国共同努力,国家以最高礼仪迎回了六批共599位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因为时间久远,归国时,我们无法确认烈士的身份和亲人。

  今年清明节以来,由退役军人事务部发起,全社会广泛参与,一场名为“寻找英雄”的活动传遍祖国的每一个角落,全国人民怀着“昨天他们为我们牺牲,今天我们为他们做一件事情”的无限敬仰之情,为归国安葬的英烈寻找亲人。经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军队有关方面不懈努力,现已确定陈曾吉、方洪有、侯永信、冉绪碧、许玉忠、周少武6名烈士的身份和亲缘关系。

  2019年9月29日下午,退役军人事务部将举行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认亲仪式,让先烈与家人“团聚”。

文章关键词:烈士 军人 中国人民志愿军 建设新中国 2019年 革命先烈 军队 亲缘关系 寻找亲人 共同努力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遇见你丨“只要我能走得动,我将一直找下去……”

    在辽宁省鞍山市台安县,有一位名叫杨宁的志愿者,从2007年开始,他义务帮助在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的烈士寻找亲人和家属。   13年来,杨宁的足迹遍布全国8个省份,去过大大小小烈士陵园200余处、村屯180余个,为400多位在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的烈士找到了亲属。

  • 四川的哥跳河勇救落水女孩牺牲 被评为烈士

    女孩跳河轻生被救起,他却再也没能上岸。11月30日,记者从四川省政府获悉,省政府评定遂宁出租车驾驶员唐超为烈士。根据《烈士褒扬条例》第八条第一款第二项规定,省政府评定唐超为烈士。

  • 一草一木一忠魂 一山一石一丰碑

    酒海井,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灌阳县新圩镇的北部,因形状类似一种大型盛酒容器而得名,井口直径约2米,上小下大,下有一条地下暗河相通。酒海井烈士纪念碑不仅代表着当年被国民党和反动民团残忍杀害投井的100多名红军烈士,也代表着在湘江战役中牺牲的所有红军的英魂。

  • 【红色故土行】媒体团向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篮 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映象网讯 (记者 阮海峰 陈伟然/文 段晋哲/图 )11月15日,“2020北京网络媒体红色故土行·河南站”活动媒体团来到鄂豫皖苏区首

  • 【每日一习话】烈士们的英名万古流芳

    习近平:70年来,我们始终没有忘记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们。70年前的今天,中国人民志愿军第40军第118师在朝鲜两水洞、丰下洞地区与敌作战,全歼敌军一个营和一个炮兵中队,取得了志愿军出国作战的第一个歼灭战的胜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