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红色故土行】媒体团向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篮 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2020年11月16日08:1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阮海峰 陈伟然/文 段晋哲/图 )11月15日,“2020北京网络媒体红色故土行·河南站”活动媒体团来到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缅怀烈士丰功伟绩,汲取奋进精神力量。

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位于新县城南白毛尖,建于1957年,是全国重点革命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园内陈列和珍藏着朱德、邓小平、李先念、许世友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笔题词及珍贵烈士遗物4500余件,安葬着近百位著名烈士和红军首长遗骨,纪念着鄂豫皖苏区13万多名革命烈士,集中反映了英雄的鄂豫皖苏区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从大革命时期到新中国成立的漫长岁月中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建立的丰功伟绩。

在烈士纪念碑前,媒体团一行举行了敬献花篮仪式。随后,参观了革命烈士事迹陈列厅,通过丰富的历史文物、详实的文献资料等进一步了解了革命艰苦历程,追忆志愿军将士保家卫国的丰功伟绩。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英烈广场,媒体团一行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为了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展现了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参观后,媒体团纷纷表示,应当倍加珍惜今天的安定生活,同时,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不忘初心,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记者了解到,革命时期,不足10万人的新县就有5.5万人为革命牺牲,书写了“家家有红军、户户有烈士、山山埋忠骨、岭岭皆丰碑”的传奇。长期的革命斗争,为老区信阳留下了709处之多的红色遗址,其中新县365处,也孕育了大别山精神。

文章关键词:红色故土行 媒体团 烈士纪念碑 花圈篮 入党誓词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