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 响彻河南300多处文化地标 数万人用快闪礼赞祖国

2019年09月29日12:12  来源:大河网

5034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伴随着悠扬熟悉的旋律和琅琅诵读声,9月28日上午10:30,百城同唱“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美读书声”全民诵读快闪活动,在河南各市县300多处文化地标、核心区域或商业中心同时举办。

  据悉,该活动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原出版传媒集团指导,河南省新华书店发行集团承办。活动以“最美读书声”为品牌,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旋律,河南全省一万多名新华人携数万群众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用初心和使命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据了解,本次快闪活动规模之大、形式之新、人数之众,在全国范围尚属首创。

  河南艺术中心

  9月28日上午,郑州市活动现场共设8个分会场。在河南省艺术中心广场前,400多名河南省新华书店员工深情诵读并齐声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展现了身处新时代、新征程中的新华人的骄傲与自豪。

  同时,全省各地市民均可在大家耳熟能详的打卡地,领略一场不一样的文化盛宴。例如:郑州千禧广场、二七广场、中原福塔、绿城广场、郑州大学,开封书店街、河南大学,洛阳应天门、东周王城广场,安阳文峰塔、殷墟,鹤壁淇水诗苑广场、鹿台阁等地。

  商丘市应天书院

  快闪活动现场热烈的气氛感染了周围群众,在高昂的歌声里大家纷纷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加入快闪合唱的队伍,共同以爱党爱国的真挚感情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唱响对祖国的赞歌。

  据大河网记者了解,自9月16日活动全面启动以来,通过全省128家省、市、县新华书店在全省各地同步推出,已开展阅读活动进乡村、进书店、进地铁、进军营、进学校、进福利院等进基层系列活动2600多场,直接参与读者超过100万人,活动报道、短视频、微视频、直播等形式在各媒体平台上的点击量超过2亿次。在全省掀起了一股崇尚阅读、展示阅读的热潮,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

  许昌市曹丞相府

  为促进全民阅读理念深入人心,加快推动书香中原建设进程,“最美读书声”将持续不断地推出读书活动,期待更多人参与。

文章关键词:快闪 文化盛宴 我和我的祖国 河南大学 河南省委 最美读书声 地标 礼赞 视频 河南省新华书店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