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我国基础设施投资提速 一批重点建设项目取得重要突破

2019年09月29日16:48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交通运输部日前发布了《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的细则和建设目标,今年1-8月,我国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增长4.2%,比前七个月加快了0.4个百分点。国庆前夕,一批重点建设项目取得重要突破。

  纵贯粤港澳大湾区前海片区的深圳地铁5号线二期工程28日开通运营,线路全长7.65公里,共设地下车站7座,其中换乘站4座。

  随着这条新线的开通,深圳地铁运营总里程达到292.6公里。

  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的北南纵线——宁夏银川至广西百色高速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天宁沟特大桥日前在甘肃庆阳胜利合龙,大桥最大墩高163米,在亚洲同类型黄土区桥梁中居第二位。全线通车后,将有效解决宁夏、甘肃等地交通瓶颈问题,带动陕甘宁革命老区特别是陇东地区的扶贫开发。

  广西南宁至崇左的南崇高铁,国庆节前开始架梁,南崇高铁全长119.75公里,预计2021年建成通车后,南宁至崇左的乘车时间将由原本的2小时缩短至半小时,进一步提速中南通道,带动广西及西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文章关键词:提速 重点建设项目 陇东地区 深圳地铁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京溧水创新办事流程,优化营商环境 审批提速 服务更优

    今年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5%,去年在江苏省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中排名县(市)区第三位……在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一系列成绩的取得源于营商环境的优化。为解决行政审批周期长的问题,溧水区行政审批局将工商、税务、公安、银行等部门窗口集中到一个专厅,实现一站式办理。

  • 增速提速!我国前11个月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1.8%

    海关总署7日发布数据,今年前11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9.04万亿元,同比增长1.8%,呈现持续向好、加速增长态势。

  • 5G+工业互联网,为建设制造强国赋能提速

    他表示,我国已建设5G基站近70万个,终端连接数突破1.8亿,“5G+工业互联网在推动制造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变过程中正迸发出磅礴力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

  • 今年“双11”,快递在提速(网上中国)

    11月8日,在顺丰速运海南省海口市美兰中转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快递分拣、打包。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无人车、无人机等技术的运用,快递越来越有“科技范儿”,分拣机器人、大数据AI调度等智能化装备应用广泛,让分拣效率大大提升。

  • 政府部门争当“店小二”,湖北企业开办再提速

    中新网记者 张旭 摄  湖北省市场监管局注册登记处副处长陈勇向记者介绍,通过改革,将企业开办所需材料进一步压缩,压缩比例达75%。湖北省多措并举,通过推进“证照分离”全覆盖、企业注销便利化、竞争审查常态化等,多方位进行全省营商环境优化。

  • 商务部:今年前9个月832个国家级贫困县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24.1%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5日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1-9月,全国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实现网络零售额2068.8亿元,同比增长24.1%,较上半年提速5.2个百分点。记者:刘帅 蒋志强

  • 国企加力高质量发展 改革红利提速释放

    这份亮眼的成绩单背后,是近年来国资国企加力高质量发展,创新获得政策力挺,并设立硬指标。财政部数据显示,今年1-8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济运行企稳向好,营业总收入、利润总额已连续3个月实现月度同比增长。

  • 【地评线】秦平:期待数字中国战略进一步智能引领高质量发展

    10月12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福州市人民政府等有关单位承办的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开幕。我们要积极顺应数字技术发展态势,加大新基建投资,提供便利政策扶持,让数字中国拥有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为经济社会发展插上“数字技术”翅膀(秦平)

  • 新型建筑工业化要提速了

    位于江西省湖口县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内的置地远大装配式建筑工厂里,工人们正在进行置筋作业,加紧赶制订单。住建部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新开工装配式建筑面积4.2亿平方米,较2018年增长45%,近4年年均增长率为55%,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约为13.4%。

  •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57年过去,“枫桥经验”何以创新不“变心”

    57年前,浙江省诸暨市枫桥镇灵活运用党的群众路线,创造了“发动和依靠群众,坚持矛盾不上交,就地解决”的“枫桥经验”。人民警察在诸暨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为群众排忧解难。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