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微视频|震撼!看这些闪耀世界的重大工程

2019年09月29日20:37  来源:新华社

5034

  这是惊艳世界的中国奇迹——大兴机场凤凰展翅、嫦娥系列飞天揽月、港珠澳大桥跨洋过海、南水北调千里奔流……一系列大国工程向世界展现中国速度、中国高度、中国跨度、中国温度。

文章关键词:飞天揽月 视频 南水北调 凤凰展翅 桥跨 工程 嫦娥 惊艳 澳大 奔流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中安时评:嫦娥奔月,中国骄傲

    11月24日4时30分,我国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用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成功发射探月工程嫦娥五号探测器,火箭飞行约2200秒后,顺利将探测器送入预定轨道,开启我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之旅。

  • 飞天揽月!嫦娥五号探梦星空

    11月24日4时30分,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在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顺利将嫦娥五号探测器送入预定轨道,开启我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之旅。探月工程,是继人造地球卫星、载人航天飞行取得成功之后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又一座里程碑,开启了中国人深空探索宇宙奥秘的时代。

  • “中国奇迹”靠什么?习近平给出三个关键词

    一年前的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正式开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桥开通仪式之后,在会见大桥管理和施工等方面的代表时指出,港珠澳大桥是国家工程、国之重器。“非常了不起”的赞誉,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港珠澳大桥建设克服世界级难题、创下了世界之最的高度肯定。

  • 铺展迈向复兴的新画卷——党的十八大以来重大工程建设巡礼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铺展迈向复兴的新画卷——党的十八大以来重大工程建设巡礼 从中国高铁到中国桥梁,从大飞机梦到航天梦……梦想汇聚奋斗伟力,绽放时代芳华,一幅迈向复兴的壮丽画卷正在铺展。

  • 人民网评:点燃实干强国的坚强斗志

    作为探索建立新型举国体制的又一生动实践,嫦娥四号任务正是始于梦想、基于创新、成于实干的杰出体现。从“嫦娥奔月”到建设科技强国,从脱贫攻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任何一项美丽愿景成为现实,实干都是必经之路。

  • 【地评线】探索无止境,让伟大事业乘势而上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0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航天工作者要为实现探月工程总目标乘胜前进,为推动世界航天事业发展继续努力。

  • 九天揽月!习近平这样引领航天强国梦

    ——2019年2月20日,在会见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时的讲话 ——2019年2月20日,在会见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时的讲话 ——2019年2月20日,在会见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时的讲话 

  • 【地评线】“飞天揽月之梦”展现中华民族自信

    “中华民族是勇于追梦的民族”、“党中央决策实施探月工程,圆的就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飞天揽月之梦”……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0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时的讲话,振聋发聩,响彻寰宇。

  • 新华网评:心怀梦想 奋勇拼搏

    2月20日,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等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让我们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把实现党和国家确立的发展目标变成自己的自觉行动,精诚团结、共同奋斗,激活蕴藏于梦想之中的创造伟力,迎来生机勃勃的复兴气象。

  • 推进新时代伟大事业的实践“动员令”

    2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并发表了重要讲话。这里的拥有梦想、敢于创新、奋斗实干不仅仅是对广大科技工作者、航天工作者的深切嘱托,更是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推进新时代伟大事业的实践“动员令”。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