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图书馆“十一”不放假 多场免费活动可报名

2019年10月02日07:57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原标题:郑州图书馆“十一”不放假! 多场活动等你,快带着孩子一起来吧!)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的回信精神,“十一”假期期间,郑州图书馆除了正常对外开放外,还为广大市民读者准备了展览、爱国主义电影展播、少儿手工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郑州图书馆“十一”不放假 多场免费活动可报名

  “党徽闪耀中原——河南省第二届主题摄影展暨河南70年发展建设图片展”“豫见郑州国际海报邀请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等展览从不同角度反映了新中国70年发展历程。其中“党徽闪耀中原——河南省第二届主题摄影展暨河南70年发展建设图片展”展出摄影作品300余幅,从不同视角生动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河南发生的翻天覆地历史巨变。

  为了让小读者感受祖国的强大与美好,培养爱国主义情怀,10月1日至7日每天下午3点至4点,将在少儿阅览区举办“我为祖国过生日”系列手工制作、优秀电影展播、红色经典读书分享、英语角“国庆节”等活动。小读者可持证在少儿阅览室报名参加。

郑州图书馆“十一”不放假 多场免费活动可报名

  “十一”假期,每天下午2:30还将在一楼报告厅举办爱国主义电影展播,将分别展播《开国大典》《焦裕禄》等优秀爱国主义电影。

  同时还有“这书不错——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题电子图书推荐”活动,推荐书目有《中华文化自信》《不忘初心——优秀共产党员的入党情怀》等,读者只需要用手机扫描或识别二维码,即可在线阅读这些电子图书。此外,“我是理论宣讲员”理论宣讲稿件征集活动国庆节期间也将一直持续,感兴趣的读者可将作品发送至电子邮zztsgltb@163.com。

  以上活动均为免费公益,具体活动详情可通过郑州图书馆官方网站及微信公众号了解。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将进一步弘扬和践行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抒发人民群众的爱国情感,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的社会教育职能,助推书香郑州建设。

文章关键词:十一 展播 国庆节 爱国主义 焦裕禄 开国大典 郑州 党徽 电子图书 中华文化自信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际锐评丨中国外贸强劲复苏释放三个清晰信号

    继10月强劲上涨之后,11月中国外贸复苏势头更劲。   外贸持续复苏、工业加速恢复、消费市场回暖、就业等基本民生有保障……中国经济复苏的信号越来越清晰,节奏正在明显加快。

  • 火爆!“国民零食”冲出国门,卖到了160多个国家和地区!

    数据显示,继螺蛳粉之后,“国民零食”辣条也冲出国门,成为海外饕客们的“网红”新宠。除了辣条,其他国货美食也在加速俘获海外食客的味蕾。四川香肠腊肉增长超200%;即食火锅、火锅底料、鸭脖鸭舌、方便米饭和粉丝也加速出海。

  • 【地评线】独家述评|让城市治理“跑”在前

    小陈通过海量数据研判分析建立了数据模型,关联起各类高频投诉之间的联系,最终发现,夜间施工、工地施工和道路施工关联紧密。城市数字化转型也会让生活在这个城市中的人们有一种更深切的、对于“生活更美好”的感受度,这也是对“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的践行。

  • 共创好滋味——透视农交会上的品牌味道

    题:共创好滋味——透视农交会上的品牌味道 农业农村部数据显示,“十三五”以来,我国认定绿色、有机和地理标志农产品超过4.92万个,大力推动贫困地区农产品品牌建设和产业扶贫宣传,有效提升了产品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

  • 特别的盛会 无限的合作——写在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之际

    新华社南宁11月26日电题:特别的盛会 无限的合作——写在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之际 11月15日,东盟10国和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共同签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标志着全球最大的自贸区诞生。

  • 郑万高铁彭溪河多线特大桥合龙

    这是11月25日拍摄的郑万高铁彭溪河多线特大桥施工现场(无人机照片)。11月25日,由中铁十一局承建的郑(州)万(州)高铁重难点控制性工程——彭溪河多线特大桥顺利合龙。11月25日,由中铁十一局承建的郑(州)万(州)高铁重难点控制性工程——彭溪河多线特大桥顺利合龙。

  • 第一观察 | 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为何如此重要?

    2020年11月16日至17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召开,广受各方关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只有更加重视法治、厉行法治,才能依法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

  • 中国日报网评:RCEP为何至关重要?

    当下,地缘政治、贸易战以及全球疫情形势不容乐观。实际上,RCEP一半力量来自中国,另一半则源自东盟以及日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高收入经济体。如果能维持一个和平与相对稳定的环境,那么到20年代末,中国经济规模将超过美国,东盟的经济实力也会同时上升。

  • 全面依法治国该咋干?总书记这“十一个坚持”要放心间!

    16日至17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在京召开。这个会议非比寻常,它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十一个坚持”的要求。

  • 疫情下中欧班列助商家消费者共享“双十一”红利

    在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肆虐欧洲的背景下,今年“双十一”,中欧班列挑起中欧陆路运输“大梁”,助力中欧商家与消费者共享“双十一”促销红利,预计超过400万件“双十一”包裹通过中欧班列送达欧洲。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