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70年70城】记住浏阳!在这里,被称为世界“烟花之乡”

2019年10月02日15:28  来源:中国青年网

5034

央视网消息:这里是“花炮之乡”“将军之乡”“千年古县”。新中国成立70年来,浏阳以“自强不息 敢为人先”的精神,走在县域发展改革前列,并找准湖南省会副中心、湘赣边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发展坐标,县域经济发展水平挺进全国第一方阵。“人民记忆:70年70城”记住浏阳,精选浏阳各行业代表人物,围绕智能手机玻璃盖板制造、国产芯片制造、超级杂交稻研究、生物医药研发、花炮产业转型升级,展示了浏阳作为一个中部县级市,在国运蒸腾日上的70年里,开放崛起、奋勇争先达成的新实践和新成就,努力打造强盛浏阳、活力浏阳、生态浏阳、幸福浏阳。

文章关键词:浏阳 花炮之乡 智能手机 副中心 芯片制造 县域经济发展 区域性中心城市 超级杂交稻 花炮产业 央视网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瞒报!湖南浏阳烟花厂爆炸已致13死13伤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官方微博消息,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日前约谈了湖南省长沙市、浏阳市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和湖南省、长沙市、浏阳市应急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王浩水主约谈。

  • 歌唱家叶矛去世 曾演唱《西游记》插曲

    网易娱乐12月9日报道12月9日,《西游记》作曲许镜清、《红楼梦》贾宝玉扮演者欧阳奋强、六小龄童发文悼念歌唱家叶矛,称叶矛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12月9日凌晨1时50分在北京家中去世,享年65岁。

  • 联播pro:转账代买都可以 外卖跑腿平台向未成年人售香烟成常态

    让未成年人远离烟草,已经成为一种社会共识,大多数商超实体店也有提示,但是,随着网络购物平台的出现,越来越多的未成年人通过网络渠道购买香烟,成为很多家长和市民关注的现象。

  • 湖南浏阳烟花厂爆炸事件:3名干部被先期免职

    记者5日晚从湖南浏阳市政府获悉,当地4日发生一起导致7死13伤的烟花厂爆炸事件,3名干部被先期免职,当地将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 湖南浏阳一烟花厂发生爆炸事故造成7死13伤

    记者4日晚从长沙市委宣传部获悉,4日7时50分左右,湖南浏阳市澄潭江镇碧溪烟花制造有限公司因违法生产烟花爆竹,造成一车间发生爆炸事故。经核查,目前事故共造成7人死亡、13人受伤。

  • 魅力世园会:湖南日展现三湘四水绿色发展

    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也是暑假旅游的好去处,为期三天的“湖南日”活动从7月7日持续到今天(9日),活动不仅展示了三湘四水的风土人情、绿色资源和绿色产品,还将十八洞村精准扶贫的成果带到了现场。湖南省贸促会会长 贺坚:通过这个世园会的平台,我们把十八洞村的一些矿泉水,还有湘绣、女书、陶瓷等等,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在世园会上展示。

  • 青春,为祖国歌唱——高校师生网络拉歌献礼祖国

    题:青春,为祖国歌唱——高校师生网络拉歌献礼祖国 3月31日,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三所高校在微博上率先发起拉歌活动,号召青年学子们献歌新中国70周年华诞,展现新时代青年青春风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