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歌唱家叶矛去世 曾演唱《西游记》插曲

2019年12月10日08:14  来源:网易娱乐

5034

歌唱家叶矛去世 曾演唱《西游记》《红楼梦》插曲

  叶矛

  网易娱乐12月9日报道12月9日,《西游记》作曲许镜清、《红楼梦》贾宝玉扮演者欧阳奋强、六小龄童发文悼念歌唱家叶矛,称叶矛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12月9日凌晨1时50分在北京家中去世,享年65岁。据悉,叶矛先生1955年出生于湖南长沙人,与妻子廖莎二人合为我国著名的男女声二重唱表演艺术家。曾演唱过86版《西游记》插曲《无底船歌》、87版《红楼梦》插曲《红豆曲》及《九九艳阳天》《浏阳河》《刘海砍樵》《康定情歌》等。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文章关键词:红楼梦 西游记 歌唱家 演唱 插曲 康定情歌 刘海砍樵 浏阳河 红豆曲 86版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猛犸现场丨四大流量齐聚郑州?记者实地探访

    9月19日,网络消息称易烊千玺、周冬雨、吴京、刘昊然、关晓彤、阚清子来到郑州,为金鸡百花电影节拍摄短片,猛犸新闻记者立即出发前往位于郑州中牟的电影小镇探访。据悉,杜少杰曾先后出演李少红导演的《红楼梦》、贾樟柯导演的《笑里藏刀》、谢洪导演的《古镇风云》等,其参演的电影《燕振昌》获第三届德国电影节特别奖,电影《柴生芳》获第16届平壤国际电影节组委会特别奖。

  • 记者探馆服贸会:总台展位展示媒体创新应用新成果

    本届服贸会科技感十足,展示了各个领域最前沿的技术,5G、AI这样的词汇在服贸会成为了标配。总台技术局技术制作中心工程师 熊辉:咱们可以去移动这个摄像机,整个这一个360度,然后全方位都是可以真实还原这个现场。

  • 中国第一代电视人、配音演员陈阿喜去世,代表作《西游记》

    8月27日,据@电影守望者余泳消息,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演员、《西游记》和《红楼梦》的配音演员陈阿喜去世,享年79岁。陈阿喜原籍辽宁大连,是中国第一批直播电视剧演员、话剧演员、中国第一代电视播音员、资深配音演员,1981年被载入“中国艺术家辞典”,1987年被文化部评定为“尖子演员”,1989年载入“古今中外女名人辞典。

  • 表演艺术家于蓝逝世,曾塑造"江姐"等角色

    6月28日凌晨,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于蓝在北京中日友好医院逝世。1938年夏天,好友王淑源来北平找到于蓝,“平西有抗日游击队,我们一起去吧,不能留在这里做亡国奴。当江姐被敌人从牢房里押出去时,那句平淡而深情的台词:“同志们,永别啦……”让人确信就是江姐讲的。

  • 端午:传统节日让遥远的记忆更鲜活

    如果说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那么传统节日就像优秀传统文化结出的花果,孕育了、浓缩着民族的记忆和情感。传承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不妨从过好传统节日做起。

  • “可咸可甜”的端午节,它的丰富文化内涵你get了吗?

    ”  端午习俗不仅在古时流行,作家汪曾祺曾在《端午的鸭蛋》中写道:“家乡的端午,很多风俗和外地一样……做香角子。”  沈从文也在《边城》里写道:“端午日,当地妇女、小孩子,莫不穿了新衣,额角上用雄黄蘸酒画了个王字。

  • 芒种节气农事忙:为何习俗流行吃青梅?

    资料图:农历芒种节气将至,江西省横峰县葛源镇石桥村上千亩梯田水满田畴,农民忙着耕田、栽插一季晚稻,田间一派繁忙景象。”  旧日闺阁中,为花神饯行的风俗十分流行,有的是把丝绸带系在花枝上,有的是把掉落的花瓣粘在树上,表示对“花神”的感激之情,期盼再次相会。

  • 林青霞致前线抗疫英雄亲笔信背后的故事

    林青霞发心起愿,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努力——要给最有需要的人送去最及时、最有用的物资,并将这份关爱送到祖国大陆和台港澳同胞们的手中。前线英勇的医护人员,我深深地敬佩你们,希望你们继续做好防护工作,保护自己,保护家人,保护同事,保护病人。

  • 这里是缅甸!

    曾经派使节前往北宋和南宋  义净《南海寄归内法传序注》记载公元七世纪时期天竺、蜀川通道,都是通过缅甸的交通线。共同推进中缅经济走廊建设  中国专家协助缅甸蒲甘修复地震中损毁佛塔。

  • 综述:“一带一路”新剧情 中国剧场“胞波”情

    开播仪式上,中国驻缅甸大使陈海说,《红楼梦》译成缅语在缅甸播出,这是对中缅深厚文化渊源的生动阐释。固定时间、固定栏目,这一系列尝试也拓展着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影视剧传播的模式,使电视剧“出海”实现“零星”播出到“批量”播出的质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