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贴地麦克风、靴子麦克风……我就是为你带来震撼脚步声的“特种兵”

2019年10月02日20:4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看过了国庆阅兵式,相信屏幕前的你一定被整齐划一的解放军脚步声震撼到了,你知道这些声音是如何录制的?

  贴地麦克风、靴子麦克风……其实,我们是有“法宝”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音响保障团队对每个麦克风进行逐一调试,保证了现场音效的最佳效果。隆隆的礼炮声配合国旗护卫队的脚步声,让整个升旗仪式更显肃穆和庄严。

  现在,跟小编一起探秘总台音响保障团队,告诉你震撼的脚步声从哪儿来!

  监制:龚铭

  制片人:马丽君 谭云 陈洪奕

  编导:杜晓东 寇琳阳

  编辑:严佳

  (编辑 宋云霄)

文章关键词:麦克风 脚步声 特种兵 靴子 法宝 制片人 编导 国庆阅兵式 音效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民网评:开门问策,“中国式民主”的生动样本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大家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为规划编制贡献好想法与金点子,让“十四五”规划成为科学可行、催人奋进的纲领,带领中国人民再创辉煌。

  • 特朗普转发“解雇福奇”推特 美媒称“甩锅”游戏全面启动

    美国东部时间12日晚,特朗普转发带有#解雇福奇#(FireFauci)话题的推特引发媒体关注,随后, #解雇特朗普#(FireTrump)登上推特热门话题。”  福奇作为疫情工作组的专家,常和特朗普一起出席白宫疫情发布会,但他坚持自己的立场,频频纠正总统的不恰当言论。

  • 美国传染病学专家福奇:总统对中国的指责与事实不符

    当地时间3月22日,美国传染病专家、国家卫生研究院下属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接受了《科学》杂志专访,福奇表示,对特朗普有关疫情的某些表态无法认同,他说:“我总不能跳到麦克风前面把他推下去。

  • 【地评线】秦平:遏制网络谣言 共建网络文明

    坚决遏制网络谣言,构建良好网络生态。面对互联网虚拟性、冲突性、变动性等多重特征,必须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构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必须守好依法办网、依法治网、依法上网底线,让“最大变量”成为“最大增量”,推动网上网下同心同德向前迈进。

  • 媒体融合要“蹄疾步稳”

    3月16日出版的第6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 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扩大主流价值影响力版图,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就会形成“人心齐,泰山移”的局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