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火车司机丨微电影·壮丽70年

2019年10月05日11:59  来源:太原局集团公司

5034

当了30年火车司机的父亲,退休以后总是回想起以前开火车的日子。多年来,对妻子和女儿疏于照顾。这一次,一块怀表,引起了父亲和女儿的争吵…


文章关键词:火车司机 微电影·壮丽70年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铁路来了外籍火车司机?真相是……

    事情是这样的:2019年10月,作为亚吉铁路运营和维护项目公司职员,34名埃塞俄比亚学员来到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接受电力机车驾驶专业培训。他们以专业的辅导和科学的准备,充分展现了中国铁路的良好形象,增进了双方感情,确保每一位外籍学员学有所成。

  • 除夕夜,他向武汉出发丨夜听·铁路战“疫”故事

    2020年春天,万家团圆的美好时刻,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打乱了我们原本平静的生活。刘文献,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沙机务段副段长,除夕之夜,他告别妻子和女儿,逆行北上,毅然带领70多名机车乘务员主动请战,火速驰援武汉,从武汉地区乘务员手中接过任务,守护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

  • 做代购?火车司机可是认真的

    出生于1989年的余文航是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的一名火车司机。2020年春节前他回到武汉老家过年,受疫情影响,他一直留在这里没能返程。2月18日 余文航了解到支援武汉的医疗队 大量缺乏生活用品和各类物资 

  • 凝聚爱的力量打赢战“疫”

    这让我们坚信,隔离病毒,但绝不会隔离人与人之间的爱和真情,只要每个人都献出爱和真情,定会战胜“病毒”,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如今,疫情蔓延形势依然严峻,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隔离的是病毒,但是凝心聚力地拉近了人心。

  • 凝聚爱的力量打赢“战疫”

    这让我们坚信,隔离病毒,但绝不会隔离人与人之间的爱和真情,只要每个人都献出爱和真情,定会融化“病毒”,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如今,疫情蔓延形势依然严峻,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隔离的是病毒,但是凝心聚力地拉近了人心。

  • 很想抱抱你,但是我不能……

    他,1月13日到柳园折返车间上班,原计划1月27日返回哈密,由于疫情,至今坚守在一线。她,1月27日主动请缨,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往返于哈密和柳园之间的列车上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 坚守大山车站35年的老梁:安全接发火车20多万列

    吉林车务段供图  对梁吉明来说,坚守已经成为一种习惯,每个值班日只有三个人维系小站的运转。老爷岭车站位于长白山余脉、吉林省蛟河市的深山中,由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公司吉林车务段管辖。

  • 【新春走基层】火车司机的春运首日

    春运首日,西安机务段机车整备场,西郑队火车司机王慰欣认真检查机车状态做好旅客列车值乘准备。(刘翔 摄)  2020年1月10日,春运首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机务段西郑队火车司机徐刚、王慰欣精准作业、精心检查试验客运机车性能状态,操纵Z94次旅客列车从西安出发,安全驶往郑州方向运送旅客回家过年。

  • 真·英雄!79岁大爷一路狂奔救下一列火车

    一辆货运列车正行驶到辽宁省大连市革镇堡街道后革村附近,火车司机不知道的是,就在前方不远处,一块100多斤重的大石头正放在铁轨上,如果火车开过去,后果不堪设想。司机下车后,姜大爷指着铁轨上的石头介绍了情况,火车司机拨打了报警电话,并对现场进行了拍照留证。

  • 这是一辆从1949开向2019的列车

    在列车行进的70年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