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各地欢庆“十一”佳节 市场人气旺盛

2019年10月06日10:30  来源:经济日报

5034

  上海

  购物中心成“打卡地”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记者 沈则瑾)国庆假期,各大购物中心纷纷举行精彩纷呈、各具特色的主题活动,促进文旅融合,主打文化牌,让消费者惊喜不已。大家纷纷涌来,购物中心成了市民的“打卡地”。

  长风大悦城里,莫斯科剧团带来了《有趣马戏团》儿童剧表演,以及《动物乐团献唱》等数十个节目。长宁来福士举办全国青年酷运动文化周,以街头健身为主要内容的挑战赛和先锋艺术展等吸引了大量年轻人。

  《国家宝藏》节目的IP线下首展落户徐家汇美罗城,11件珍贵国宝艺术鉴赏品结合多媒体全息技术,带领消费者畅享博物馆的观赏体验。世纪汇广场联合“上海艺术商圈”,在开放空间举办“八仙过海,争潮漫游”活动,生命之树、BONG熊、黄金时代之门3种艺术装置成了年轻人玩自拍的背景。

  白玉兰广场购物中心的摩登奇趣复古市集涵盖原创手作、个性潮饰、奇趣织物等文创商品,还上演汉服舞蹈秀、川剧变脸、近景魔术、音乐演出、小丑嘉年华等。五角场万达推出了“孩子们眼中的中国”摄影大赛,并举办古筝演奏、京剧与嘻哈、筷子挑战赛等活动。

  10月5日,安徽省肥东县店埠镇市民在新华书店阅读选购图书。国庆长假期间,各地新华书店、阅读空间、社区书店成为不少市民的假期选择。许庆勇摄(中经视觉)

  海南

  特色活动成假期消费亮点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记者 潘世鹏)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数据显示,10月1日至3日,海南全省共接待游客达229.8万人次;海口、三亚、博鳌免税店接待游客超过8万人次,销售额1.366亿元,同比增长超过50%。

  海口市秀英区寻尝里美俗夜市举办的国庆美食吃货节带火了“夜经济”,三亚国际免税城推出的让利促销抽奖等活动有效带动了旅游消费……这个国庆假期,海南省各地开展的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推动了假期文化旅游消费市场持续升温。

  今年国庆节,海南省委、省政府正式启动海南国际旅游消费年活动,千场活动、众多优惠以及丰富的旅游主题产品、主题套餐同时发布。接下来的一年,海南将紧紧围绕消费领域和旅游领域,通过扩大海洋旅游等13类消费,进一步丰富海南的旅游产品,助推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10月4日,江苏省兴化市游客在“水上森林”乘船观光游。国庆假期,当地“水上森林”等特色景点吸引众多游客。 汤德宏摄(中经视觉)

  武汉

  “旅游+文化”供需两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记者 郑明桥 柳洁)国庆假期首日,武汉市江汉路步行街人流量达30余万人次,刷新纪录。江汉路步行街是武汉市重要的商业地标,也是湖北省“打造中部强大市场”商业消费领域的重要支撑。2018年底,江汉路步行街被列为全国首批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该步行街“1+N”规划体系全面形成,在凸显江汉路历史文化特征、武汉地域文化特色基础上将实现两个转型,即产业从单一零售到商文旅融合的转型、空间从商业街道到慢行街区的转型。

  “旅游+文化”为国庆期间武汉文旅消费助推加油。武汉市直文艺院团继续走进景区,为游客奉上精彩演艺大餐,武汉楚剧院、歌舞剧院、京剧院走进木兰水镇、木兰花乡、花博汇等景区演出8场,让广大游客现场感受戏曲魅力,拉动消费升级。长江文明馆以“长江”为主题,举办“长江印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实物展”,贯穿70年时间线,精选100余件展品,让游客见证人民物质和文化生活水平的提高。

  国庆假日期间,武汉连续推出乐园亲子、金秋赏花等主题产品,许多家庭选择自驾出游,开启全家总动员的消费模式。

文章关键词:市场人气 玩自拍 步行街 假期 打卡地 奇趣 景区 国际旅游 国家宝藏 接待游客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力挺文旅消费振兴 一大波政策利好在途

    记者注意到,随着冬季文旅消费季的开启,各地正紧锣密鼓开展各项促消费活动。赵萍指出,三季度我国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由负转正,为文旅市场快速回暖提供了有力支撑。值得一提的是,文旅业也在通过加快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为文旅消费振兴积蓄更多新动能。

  • 力挺文旅消费振兴 一大波政策利好在途

    冬季文旅消费季已经拉开大幕。记者注意到,随着冬季文旅消费季的开启,各地正紧锣密鼓开展各项促消费活动。值得一提的是,文旅业也在通过加快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为文旅消费振兴积蓄更多新动能。

  • 10月份餐饮收入4372亿元 月度同比增速由负转正

    □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以来线上消费迎来发展新机遇,在线医疗、智能体育、线上教育等线上服务蓬勃发展,但同时线下密接式消费受到深度抑制。□ 在系列提振消费“组合拳”和假日经济的作用下,线下消费市场加快复苏,夜间经济被“点亮”,餐饮店升腾起浓浓的“烟火气”。

  • 纽约三大股指创三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57.51点,收于26501.60点,跌幅为0.59%;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40.15点,收于3269.96点,跌幅为1.2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74点,收于10911.59点,跌幅为2.45%。

  • 【落实“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减租金稳就业 南宁一建材市场疫后销售额达16.3亿元

    10月23日,中国网财经记者随“落实‘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来到南京万泰隆建材市场,随着消费逐步回暖,这里已经逐渐恢复了疫情前的热闹人气。

  • 季度增速首次转正 市场人气持续回升——商务部消费促进司副司长谈前三季度消费“成绩单”

    题:季度增速首次转正 市场人气持续回升——商务部消费促进司副司长谈前三季度消费“成绩单”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73324亿元,其中,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0.9%,季度增速年内首次转正。

  • 各方利好点亮黄金周 中国消费潜力加速释放

    全国零售和餐饮重点监测企业销售额约1.6万亿元;共接待国内游客6.37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665.6亿元;前7天电影票房近37亿元,为历年黄金周次高水平……国庆中秋长假期间,零售餐饮、国内出游人数、旅行消费规模等多项数据达到今年以来的最高峰。要顺应居民消费趋势的变化,提供老百姓真正需要的商品和服务,使供给和需求的适配性不断提高,推进消费市场潜力加速释放。

  • 海外网评:超6亿人次出游,流动的中国回来了

    6.37亿人次出游,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665.6亿元;近1亿人次观影,票房达39.2亿元;零售和餐饮重点监测企业销售额约1.6万亿元,同比增长4.9%……10月1—8日,国庆中秋双节同庆,中国市场人气持续火热,客流量持续攀升,恢复流动的中国到处呈现活力四射的气象。

  • 用“新”激发消费潜能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消费者在江西省全南县大型购物超市选购商品。步行街、零售企业等传统商业持续转型升级,积极捕捉线上线下新机遇;日用品、农产品、文化旅游产品轮番走进直播间,尽展“云”端精彩;

  • 让黄金周更有含金量

    消费需求加快释放,市场人气持续攀升,国内大循环活力强劲,黄金周展现中国消费大市场的力量。人们期待,未来更多有温度、有品质、有特色、有心意的商品和服务能顺势而生,让消费环境更优,让消费活力更足,让黄金周含金量更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