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国家发改委:今明两年规划建设127个铁路专线

2019年10月06日15:49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记者近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了解到,到2020年,我国将规划建设127个铁路专线重点项目,线路总长度达1586公里。沿海主要港口、新建物流园区铁路专用线接入比例将达到80%,长江干线主要港口基本引入铁路专用线。

文章关键词:铁路专用线 规划建设 专线 主要港口 国家发改委 国家发展改革 长江干线 物流园区 接入 线路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长尹弘签署政府令 《河南省铁路安全管理规定》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四条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铁路监管部门应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组织划定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并公告。铁路运输企业或者铁路监管部门发现铁路安全隐患,应当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依法处理的,应当及时将安全隐患向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通报。

  • 【发现最美铁路】铁海联运规模效应凸显 西部陆海新通道谋发展

    虽然入路刚满五年,詹峰已经实现个人安全检修车辆73026辆,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安全畅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钦州港东站站长苏天士说,班列数量不断增多、货源品类多样化、进出口目的地多元化都显示着西部陆海新通道“朋友圈”越来越大,“粉丝量”越来越多。

  • 7月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同比增8.5% 日均装车量创纪录

    该负责人表示,铁路货运量持续稳定增长并保持高位运行,反映了我国经济稳中向好的态势。下一步,铁路部门将继续推进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提升货运能力和效率,降低物流成本,有效服务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 全国各地一批铁路重大工程项目陆续开工建设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3月1日,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基础配套设备设施工程——云约站正式进入复工建设。这是浙江省重大交通建设项目复工复产以来首个铁路项目重要节点的贯通。

  • 货物发送量同比增长23.4%,铁路为武汉战“疫”助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局集团公司)按照国铁集团统一部署要求,坚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两手抓,积极克服城市通道封锁、公共交通停运等困难,全力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 回眸2019,铁路取得了这些成就

    2019年12月30日,在北京至张家口高速铁路开通运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给予200万铁路人巨大的关怀与鼓舞。新的一年,铁路干部职工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勇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重任,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 今明两年我国规划建设127个铁路专用线:解决铁路运输“最后一公里”问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近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了解到,到2020年,我国将规划建设127个铁路专用线重点项目,线路总长度达1586公里。专用线是

  • 政策利好铁路专用线建设!国家发改委权威发布,河南将新建7条铁路专用线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部、交通运输部、国家铁路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加快推进铁路专用线建设的指导意见》。该意见明确铁路专用线重点项目(2019-2020年),全国共127项,河南7项:

  • 青藏铁路成为“世界屋脊”发展引擎

    途经青海湖、穿过关角隧道、横跨可可西里、翻越唐古拉山,绵延近2000公里的青藏铁路被誉为“世界屋脊”上的高铁大道。在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的支持下,中盐青海昆仑碱业有限公司在厂内建有7条铁路专用线,专门用于原材料运输和纯碱产品配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