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致70岁的您|70年,让我们以这样的姿态再出发!

2019年10月08日11:29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5034

  庆祝新中国70华诞,神州大地一片欢腾。国庆期间,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点燃了大家的爱国之情,激发了大家的强国之志,鼓舞激励14亿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70年弹指一挥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成为中国近代史的重要发展主线。70年前,中国遭受任人宰割屈辱历史;70年来,中国有过“被开除地球球籍”压力,遭遇“月亮总是西方圆”困惑、“中国崩溃论”质疑;70年后,中国发展每隔5年就迈一个大台阶,经济总量排名全球第二位……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新中国用70年时间走完西方国家几百年的历程,证明中国共产党引领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中国人民美好生活必由之路,是社会主义中国走向文明富强必由之路,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必由之路。

  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让国家各项事业展现出巨大历史变革。雄安新区奠基千年大计、“嫦娥”奔月成功、高铁南北加密纵横、“一带一路”贯通世界、打赢脱贫攻坚战胜利在望……在此期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型,全面从严治党加快改良政治生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倡导生态文明新路,“中国方案”勾画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很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如今得以解决;很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如今得以办成,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焕发强大生机活力。

  70年后再出发,中国共产党必将加强自身建设,挺立潮头带领中国人民逐梦前行。“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新时代党的伟大斗争需继续进行、伟大工程正加紧建设、伟大事业将长期坚持、伟大梦想有待全面实现,沿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共产党唯有坚定信心、带领中国人民继续奋斗。既要坚持改革开放,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完善成熟;还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推动经济发展升级优化、让社会物质文明基础更加坚实。既要进一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还要继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更自信地美起来。

  今日之中国,蔚然屹立于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伟大中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越是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中国共产党越是保持着清醒和自觉: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仍是中国之最大国情实际,“我们党必须以党的自我革命来推动党领导人民进行的伟大社会革命。”继续从严管党治党,让党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伟大的中国人民奋进新时代新长征,必能开创历史新伟业、书写时代新华章!

  文/渝西锋光

文章关键词: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伟大复兴 嫦娥 中国崩溃论 从严治党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中华民族 中国共产党领导 领导人民 政治生态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四史”蕴藏的五大精神特质

    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根据中国的国情,独立自主地以“和平赎买”等方式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任务。共产主义运动的创始人和领袖们为人类彻底解放而奋斗一生的事迹和他们的人生格言,影响和教育了无数共产主义者。

  • 解放军报评论员: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今年,中国率先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率先实现了经济增长“由负转正”,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强大领导力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越是这样,就越离不开中国共产党这个指引方向的指南针、凝心聚力的主心骨、社会稳定的压舱石,就越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 青平:年轻干部要把提高政治能力放在第一位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中强调,在干部干好工作所需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广大年轻干部要直面挑战、奋勇前行,坚定不移地把提高政治能力放在第一位。

  • 【学习明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体现中国自信的多维实践力量

    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已经成为许多共产党人的生活习惯和精神追求。概而言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应对一切艰难险阻的铜墙铁壁,更是党和人民对未来道路永葆自信的力量源泉。

  • 把提高政治能力放在第一位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在干部干好工作所需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只有懂得并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员干部才能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

  • 从伟大抗战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

    中国人民坚持持久抗战,开辟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为捍卫人类正义事业作出了重要历史贡献。抗战精神蕴藏着的巨大民族凝聚力,不仅是取得抗战胜利的致胜法宝,而且是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动力。

  • 真正同人民结合起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

  • 钟瑞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引领党的自我革命

    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对此,我们要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引领党的自我革命。只有牢记初心和使命,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我们党才能始终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书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

  • 人民日报评论员: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

    “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国之兴也,视民如伤”,这是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理念的最好诠释,是中国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价值追求的集中体现。

  • 同心战“疫”丨第六集:人民至上

    随着抗疫斗争的展开,越来越多的患者治愈出院,一度“烫手”的疫情地图,逐渐开始“退烧”。习近平总书记时刻记挂着人民群众的冷暖安危,给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全国人民以巨大的温暖和鼓舞。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