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独家真相!听现场群众讲述无锡“塌桥”事故背后的行业生态

2019年10月11日11:50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大象新闻记者 关新耀/文  王文斌/图

10月10日傍晚6:10左右,312国道上海方向K135处、锡港路上跨桥出现桥面侧翻,经现场初步勘测,桥下被压小车3辆,其中一辆系停放车辆,另外2辆车上共有3人,已死亡。侧翻桥面上共有5辆车,其中3辆小车,2辆卡车,事故共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2名伤者已经在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东院)接受治疗。

附近常有百吨超载货车通行,标载还会赔钱

许师傅是无锡当地一名出租车司机,他告诉记者,事发地点属于国道,平时有很多拉着钢卷或者钢管的大货车经过,货车多时经常造成国道拥堵,每次他们开车经过都非常小心,生怕和这些大货车发生剐蹭。

事发地周围有许多物流园区和钢铁交易批发市场,同顺停车场的刘师傅说,312国道锡港路经常有拉钢材料的重载型大货车经过,“他们这些车都是超载,哪个不是拉一百多吨,拉少了赚不到钱,现在比以前拉的少了,以前拉的更多”。这些超吨货车都是短途运输,有的是把钢材料从市场拉到加工厂,有的则是短距离转运。

从事钢材生意的李师傅透露,这里重载型大货车上都会装六七个钢卷,单个钢卷就有28吨重,再加上18吨左右的车皮,车货总重竟然高达200多吨,根据国家相关规定,6轴及6轴以上的牵引车,车货总重不能超过49吨,“我们这儿都是恶性竞争,十几块钱一吨的运费,拉一百多吨,毛利润才一千多块钱,就这还不含司机工资和油费,如果拉标载肯定会赔钱,哪个做生意的会做赔本买卖”。


桥梁工程质量为优良等级,竟然会垮塌

无锡市审计局官网发布的消息显示,312国道无锡段路线全长48.436公里,其中老路段21.356公里,改线段27.08公里。全线按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为100公里/小时(其中城镇段80公里/小时);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和六车道两种形式。

312国道无锡段扩建工程为江苏省2003年度重点建设项目,当时设计概算总金额为15.73亿元。扩建工程于2003年9月开工建设,2005年6月建成通车,2005年11月交工验收,工期22个月,经无锡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评定,该项目工程质量为优良等级。

桥梁垮塌后,现场目击者李先生告诉记者,当时有一辆12米5长的大货车从桥上掉下来,车上装了4卷钢卷,“这种车就是专门拉钢卷的,每个钢卷大概28吨,4个就112吨,加上车皮少说也得130吨吧,而且钢卷没法固定在车上,一旦运输途中发生紧急情况,司机猛踩刹车就会出事儿“。

停车场的刘师傅说,针对货车超载的问题,当地交警和交通部门也采取过集中整治行动,整治期间超载车辆明显减少,但行动过后,这些大货车依旧和往常一样,效果不是太明显,“货车一直超吨行驶,你说这桥能承受住吗,就算这次不塌,以后也肯定会被压塌的“。

另据事故救援指挥部发布的信息,交通运输部专家组已赶赴现场指导事故调查,无锡市也已成立事故调查组。经初步分析,上跨桥侧翻系运输车辆超载所致。

文章关键词:独家 无锡高架 侧翻 现场群众 行业生态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随心飞”升级版来了 11家航司扎堆飞猪独家首发

    准备好迎接今年最后一波机票大利好了吗?10月21日天猫双11预售第一天,汇集了国内11家航空集团、覆盖超1000条航线的“随心飞”升级版,将集中通过飞猪独家首发。

  • 普京女儿注射疫苗去世? 假新闻!报道已被删除

    加拿大媒体造谣普京女儿注射疫苗去世 报道已被删除 俄媒称,“今日多伦多”17日在这场诋毁俄新冠疫苗的比赛中击败了所有人。早些时候,普京宣布俄罗斯注册全球首个新冠疫苗,并透露他的女儿已经接种,现在对危险病毒产生免疫。

  • 国际锐评丨屡屡表演“人来疯”,澳大利亚政客患上了反华“狂想症”

    最近一段时间,澳大利亚少数政客似乎患上了反华“狂想症”,屡屡表演无厘头的“人来疯”,让澳大利亚社会风声鹤唳,也让国际社会大跌眼镜,深感莫名其妙。在此背景下,澳大利亚右翼政客跟华盛顿反华势力沆瀣一气,频频向中国发难,甚至为了向主子邀功,表演得比美国政客还卖力。

  • 独家V观丨总书记来到我们家

    67岁的白高山一家,最近几年喜事不断。易地扶贫搬迁政策让他们住上了新房子,白高山30多岁的儿子白利军娶上了媳妇,今年还生了个大胖小子。最让一家人开心的是,5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山西大同市云州区西坪镇坊城新村考察时,来到家里看望他们,坐在炕沿上跟他们一家人唠起了家常。

  • 新华社独家视频 | 总书记考察的黄花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习近平总书记11日下午来到山西省大同市云州区有机黄花标准化种植基地考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