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机场至许昌市域铁路郑州段获省发改委批复,总投资179亿元

2019年10月11日16:52  来源:大河财立方

5034

  10月10日,记者获悉,《关于郑州机场至许昌市域铁路工程郑州段可行性研究报告》已于近日获河南省发改委批复。

  批复文件显示,河南省发改委同意建设郑州机场至许昌市域铁路工程郑州段。郑州机场至许昌市域铁路已列入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的《中原城市群城际轨道交通网规划(2009-2020年)》。项目建设对带动许港产业带发展,加快郑许两地一体化进程,支撑郑州大都市区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资料显示,该项目工程投资估算178.67亿元。其中,资本金占总投资的40%,由郑州市承担;资本金以外的资金申请银行贷款解决。项目法人为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建设工期26个月。

  线路起于机场北站,止于郑州、许昌市界,与在建的郑州机场至许昌市域铁路工程许昌段接轨。线路长31.27公里,设车站15座,近期开站11座,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开通预留车站。设港区北车辆段1座,接轨于规划的轨道交通17号线预留的港区北站。设航兴路、郑港九路2座主变电所。同步实施双鹤湖站换乘节点工程,相关投资纳入规划的轨道交通18号线。

  车辆采用B型车、DC1500V架空接触网供电方式。初、近期采用4辆编组、远期采用6辆编组。速度目标值120km/h。本项目与许昌段贯通运营,全线采用大、小交路套跑运行方式。初、近、远期高峰小时列车开行对数分别为18、27和30对,初期配置车辆32列/128辆。工程机电设备配置方案按咨询评估后确定的方案执行。

  来源:大河财立方

文章关键词:省发改委 市域 中原城市群 速度目标值 投资估算 机场 总投资 架空接触网 批复 主变电所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公告!事关所有河南人!

    重点民生实事建议的公告  为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省委、省政府决定明年再实施一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民生实事。登陆大河网民生实事征集专栏或者扫描《河南日报》、《大河报》、河南电视台、省政府门户网站公布的民生实事二维码提交建议。

  • 河南省关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1年省重点民生实事建议的公告

    省重点民生实事建议的公告  为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省委、省政府决定明年再实施一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民生实事。登陆大河网民生实事征集专栏或者扫描《河南日报》、《大河报》、河南广播电视台、省政府门户网站公布的民生实事二维码提交建议。

  • 固始 保稳有力 增长有势

    “多亏固始农商银行及时发放‘稳产复工’贷款,保证了公司正常生产,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今年以来,固始县多措并举,出台支持返乡下乡创业十条政策,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20万元,引导5.5万人返乡下乡创业,创办经营主体2.4万个,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496人,带动农村劳动力就业24万余人,还荣获全省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

  • 为让患者在家门口享受到“国家队”医疗服务 河南都做了哪些工作?

    为治好大病奔赴千里之外的三甲医院,是不少患者家庭难以言说之痛。据介绍,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为优化医疗资源配置,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

  • 郑州+开封+新乡+焦作+许昌五城“团战”,努力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化都市圈

    GDP总量达1.8万亿元,以占全省9.6%的国土面积,创造了33.16%的经济总量,经过培育,郑州都市圈在河南省的核心增长极地位更加彰显。郑州都市圈将研究制定支持郑开同城化发展的政策措施,启动编制郑开同城化发展规划。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