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今年,郑州“上新”了 50个公园

2019年10月12日10:3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郑州在年初制定了一系列“小目标”,其中包括,2019年要建设完成50个综合性公园,目前情况如何?

  10月11日,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园林局获悉,郑州今年要建设完成50个综合性公园,目前共完成综合性公园选址58个,50个公园已建成,8个已进场施工。另外,郑州微公园、游园建设任务400个,目前共完成微公园、游园选址405个,396个游园已建成,9个游园正在施工。

  【高铁公园】长10公里的线性公园

  郑东新区高铁公园,位于郑东新区龙湖与龙子湖板块的中轴,北起连霍高速,南至陇海高架,西至离京广高铁最近的市政道路,东至离G107高架最近的市政道路,全长10公里,面积5000余亩,是用1200万立方米的土方“堆”起来的。该公园是线性公园,线条形的绿地中各有风格特色,共分风舞、丘韵、林静、云翔四段。

  【陇秀公园】“四季常绿、三季有花”

  在管城区陇海铁路与新郑路西北角区域,有一个陇秀公园。这里的植物以乡土全冠苗木为主,部分区域点缀景石、竹子和造型松等,常绿植物与落叶植物比例7∶3,营造“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的景观效果,集文化交流、休闲娱乐、体育健身为一体。截至目前,沿线新修保通道路约1.6万平方米,完成绿化种植约4万平方米。

  【惠济体育公园】前园后院极具设计感

  在天河路与绿源路交叉口东北角,“长着”一个惠济体育公园。整个体育公园占地面积约33300平方米,体育活动中心占地面积为1970平方米,占园区的5.9%。整个体育公园极具设计感,运用折线形式将地块自然地分成了前园和后院。前园结合水景形成优雅的自然景致,后院结合运河景观形成亲近自然的活动区,形成独特的区域自然景观。

文章关键词:体育公园 游园 小目标 市政道路 郑东新区 创建国家 景观效果 景致 自然景观 景石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霜林染醉洛阳城 如坠梦境胜春朝

    城市之中,河流之间,洛阳的冬韵,的确胜了春朝一筹,有着无可比拟的温馨和希望。快速路、立交桥、地铁、体育公园、城市书房……与此同时,洛阳城市建设的步伐,一刻也未停歇。

  • 成渝CP“遭”点名,发糖发糖!

    今年以来,两地间迸发出前所未有的合作活力,“双核驱动”的高质量发展圈建设正在起步,西部迎来新格局。

  • 国家体育总局:“十四五”期间全国再添千余体育公园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 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其中规定大型体育馆建设要从严审批、合理布局,并加强对场馆开放使用的评估督导。”  另外他还表示,同样鼓励各地政府结合本地实际,推进中小型公共体育场馆向公众开放,这样能够使体育场馆更好为全民健身服务、为群众体育发展服务。

  • 2020年全国“全民健身日”河南主会场活动在焦作开幕

    全民健身促健康,同心共筑中国梦。焦作市政府高度重视全民健身,按照“全民健身和竞技体育、水上运动与陆上运动、冬季运动项目与夏季运动项目相结合”的设计原则,将体育健身元素融入大沙河项目建设,延伸“体育+康养”项目。

  • 高铁公园、陇秀公园、体育公园 今年郑州“上新”50个公园

    10月11日,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园林局获悉,郑州今年要建设完成50个综合性公园,目前共完成综合性公园选址58个,50个公园已建成,8个已进场施工。前园结合水景形成优雅的自然景致,后院结合运河景观形成亲近自然的活动区,形成独特的区域自然景观。

  • 郑港国际徒步大会团体队列展示交流大赛在郑举行

    中国郑港国际徒步大会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郑州市体育局、国家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办。据了解,除了团体队列展示交流大赛之外,9月28日,2019中国郑港—焦作国际徒步大会将在焦作大沙河体育公园举办,大会参赛人员预计将达1万人。

  • 凉爽夏夜 来看一场露天电影

    7月7日,人们在闵行体育公园内的露天电影院里看电影。近日,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公布了今年暑期露天电影排片表,七月到九月期间,上海全市16个区将累计放映200余场次露天电影,为市民游客提供别样的消暑纳凉好去处。

  • 我为春日添新绿

    3月11日,在河北石家庄新乐市体育公园,新乐市实验小学的学生们在植树。在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各地纷纷组织植树活动,为大自然添新绿。 新华社发(王春 摄)  3月11日,江西省峡江县幼儿园的小朋友在公园里为刚栽种的树苗浇水。

  • 【新春走基层】春节健康不打烊,用运动喜迎新春佳节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节期间,许多人都进入了回家拜年大吃大喝的节奏。在江苏的阜宁,不少行政村球场外就是菜园,农田边就是健身步道,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 江苏扬州一体育公园近千平方“植物迷宫”开放

    9月15日,扬州一体育公园“植物迷宫”开放,俯瞰这座占地近千平方米的“植物迷宫”,整体呈正方形,主体由绿植布阵而成,整座迷宫似翡翠公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