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最美奋斗者】任长霞:人民的忠诚卫士

2019年10月14日07:33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5034

   

任长霞,生前系登封市公安局局长。从警21年,她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疾苦和安危放在心上,忠诚履职尽责,推护一方平安,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今年9月,任长霞当选“最美奋斗者”。

2001年4月11日,任长霞调任登封市公安局局长,成为河南省公安系统有史以来第一位女公安局长。上任伊始,任长霞立即组织展开“百日破案会战”,一批刑事案件在短时间内迅速侦破。很快一封群众举报信引起了任长霞的关注,登封市避暑山庄嵩峰实业公司老板王松纠集家族成员、刑满释放人员在白沙湖一带,横行乡里,敲诈勒索,民怨极大。

登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 王金涛

我们办理这个案件的时候,遇到了诸多困难,首先这是个团伙案件,涉及的个案最长的时间跨度达十几年,取证相当困难。其次是,这个团伙多年来为害乡里,老百姓对他们产生了恐惧,有些即使知道犯罪线索,也不敢站出来检举揭发,针对这些困难,任局长带领民警不畏艰险、深入细致开展侦查取证, 最终圆满侦破了此案。

最终,王松黑社会团伙67人被一网打尽,创下了河南公安史上的多个第一,此案被列为2001年中国十大涉黑案件之一。任长霞担任登封市公安局局长3年,带领民警打掉涉黑涉恶团伙20个,侦破各类刑事案件342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362人。

登封市公安局控申科科长 郜献玉

长霞局长在的时候,经常说公安公安,只有心中有有“公”,人民才能“安”。作为一个人民警察,长霞精神不断在激励着我们,只有把老百姓的每一件事,当做自己的一件事,才能对得起自己是一名人民警察。

2004年4月14日,任长霞在命案侦破途中突遇车祸,不幸因公牺牲,年仅40岁。任长霞曾多次荣立个人一等功二等功,先后获得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中国十大女杰、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文章关键词:奋斗者 任长霞 忠诚卫士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学习网评:勇往直“潜”,点亮“奋斗者”的荣光

    11月28日,“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成功完成万米海试并胜利返航。这份荣光属于所有致力于深海装备研发、深渊科学研究的科研工作者,属于每一位不畏艰险、敢于攀登的奋斗者。

  • “奋斗者”号,了不起

    11月28日,“奋斗者”号完成万米深潜海试任务并顺利返航。11月28日,“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圆满完成万米深潜海试任务,顺利返回海南三亚。10月10日,“奋斗者”号从三亚崖州湾南山港码头启航,前往西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海域实施万米深潜试验任务。

  • “奋斗者”号,了不起(科技自立自强)

    11月28日,“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圆满完成万米深潜海试任务,顺利返回海南三亚。10月10日,“奋斗者”号从三亚崖州湾南山港码头启航,前往西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海域实施万米深潜试验任务。

  • 【地评线】荔枝网评:万米海试凯旋,追梦更广阔“新蓝海”

    “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成功完成万米海试并于11月28日胜利返航。探索万米深海,是一代代海洋科技工作者矢志追求的远大目标,也是“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海关键技术与装备”专项的核心任务。

  • 联播+丨勇攀深海科技高峰 感悟习近平的“蓝色信念”

    联播+11月28日,“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成功完成万米海试并胜利返航。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致以热烈的祝贺,向所有致力于深海装备研发、深渊科学研究的科研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