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新中国的基因里 有您“永不消逝的电波”

2019年10月14日13:59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微信公众号

5034

  

让经典照进现实。10月13日,《故事里的中国》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展示新中国70年影视经典背后荡气回肠的真实印记和时代精神。首期以《永不消逝的电波》开篇。在敌人即将到来的危机时刻,主人公李侠争分夺秒坚持发完情报。面对敌人的枪口,他镇定地将电报稿吞进肚里,向战友深情告别:“同志们,永别了,我想念你们!”李侠的原型,是曾经用无线电波在上海和延安之间架起“空中桥梁”的地下党联络员李白。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跨越时空的回信》栏目专题采访了当年接收李白电报的小姑娘苏采青,讲述跨越62年苦苦找寻当年电波另一端战友的心路历程。如今已是白发苍苍的苏采青,跨越时空发出一封来自肺腑的回电:“新中国的基因里,有您‘永不消逝的电波’”!

  新中国70年,美好时光里,有些人永远不会被忘记。

文章关键词:永不消逝的电波 基因 新中国 跨越时空 空中桥梁 主人公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李白 |永不消逝的红色电波

    今年春晚,当悠扬的《渔光曲》响起,身着旗袍的18位素净女舞者轻摇蒲扇,惊艳四座……恍惚间,回到了上海弄堂里的宁谧时光。这其实是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中的一个片段。

  • 99年,我在

    右:FAST,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历时22年建成,是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世界最大单口径、最灵敏的射电望远镜,被誉为“中国天眼”。右:“共产党员先上”,在疫情危及人民生命安全的关头,广大共产党员冲在最前面,展现出保卫人民生命安全的责任担当。

  • 中国首部谍战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9月登陆河南郑州

    由上海歌舞团排演的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将于2019年9月21至22日登陆河南广播电视台8号演播厅,门票现已开启预售。据悉,该剧将在河南广播电视台8号演播厅连演三场,演出开场时间分别为:9月21日晚19:30;9月22日14:00和19:30。

  • “用心、用情、用功,总有新收获”——影视佳作反哺舞台艺术的启示

    题:“用心、用情、用功,总有新收获”——影视佳作反哺舞台艺术的启示 王丽萍认为,塑造百姓喜闻乐见的人物,讲好每个人的中国故事,呼唤影视与舞台之间更多的互动及衍生版权开发。

  • 多彩艺术留下闪光记忆——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亮点扫描

    新华社上海6月2日电题:多彩艺术留下闪光记忆——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亮点扫描 翻翻“节目单”,《追梦云天》《河西村的故事》《马向阳下乡记》等现实题材剧目让观众亲切又惊喜。

  •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在上海开幕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5月20日,上海歌舞团有限公司演员在艺术节开幕式上表演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新华社记者张领摄  5月20日,上海歌舞团有限公司演员在艺术节开幕式上表演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

  •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在上海开幕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二届中国艺术节20日晚在上海拉开帷幕。本届中国艺术节由文化和旅游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逐梦新时代——向国庆献礼,向人民汇报”为主题。

  • 李白:誓死守护党的秘密电台

    新中国成立后,为了纪念在上海长期从事党的地下工作的共产党员李白,以他为原型,拍摄了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1931年6月,李白调到瑞金红军通信学校第二期电讯班学习无线电技术,结业后分配到红五军团任电台台长兼政治委员,参加了长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