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受强冷空气影响河南出现大风降温 未来三天降温持续气温较低

2019年10月14日14:3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10月14日,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台获悉,昨夜受强冷空气影响,淮河以北大部出现了5级左右偏北风,阵风7~8级,局部阵风达11级(禹州无梁阵风29.3米/秒)。郑州市平均风力5~6级、阵风7~8级;北中部大部出现小雨,西北部部分地区中雨、局部大雨,最大降水出现在渑池县丹霞38.7毫米。

预计今天白天,全省大部仍有偏北风5~6级,北中部局地阵风7~8级,其中郑州市偏北风4~5级,阵风6~7级,明天全省风力逐渐减小。今天起到16日全省气温持续下降,最高气温较前期下降8~10度,未来三天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12~15度;17日凌晨,西部山区局部有轻度初霜冻。15日夜里到16日,全省大部有小雨,西部部分地区有中雨。

降水有利于土壤墒情的进一步改善,但需防范大风降温天气对已收作物晾晒和设施农业生产、室外广告牌等高空悬挂物的不利影响。

省气象台提醒,未来三天温度较低,请做好防寒保暖工作。防范大风降温天气对已收作物晾晒和设施农业生产、室外广告牌等高空悬挂物的不利影响。

未来一周天气预报

14日,淮河以北部分地区小雨逐渐停止;全省偏北风5到6级、北中部局部阵风7到8级。今天白天北中部最高气温13到16度,较昨日下降8到10度。

15日白天,全省多云转阴天,风力减小到3到4级。

15日夜里到16日,全省大部有小雨,西部部分地区有中雨。

17日凌晨,西部山区的最低气温较低、局部有轻霜冻。

17到19日,全省多云间晴天,气温回升。

20日,全省多云到阴天。

郑州市:14日,零星小雨转多云,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最高温度:14到15度;最低温度:9到10度。15日到16日白天,多云转小雨。16日夜里,阴天转多云。

文章关键词:强冷空气 大风 降温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黄河山西河津段出现流凌

    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黄河山西河津段30多公里的河道全线出现流凌,大小不等的流凌顺流而下,场面壮观。薛俊 摄 (人民图片网)  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黄河山西河津段30多公里的河道全线出现流凌,大小不等的流凌顺流而下,场面壮观。

  • 今日大雪!冷冷冷,河南大幅降温,这些地方又要下雪了

    西部西北风,其它地区偏北风,全省风力2级逐渐加大到3到4级。夜里到8日白天,西部、南部阴天有小雨或雨夹雪,高海拔山区有小雪;北部多云转阴天;其它地区阴天有零星小雪或雨夹雪。

  • 今冬将现60年来最冷冬天最强降雪?气象专家辟谣

    “今冬将现60年来最寒冷冬天、最严重降雪”“2008年以来的最冷一年”“这一切都与拉尼娜有关”……最近多个小视频和帖子在微博、微信、朋友圈、论坛等广为流传,而且言之凿凿。袁媛表示,拉尼娜状态(事件)指的是赤道中东太平洋海水表面温度与常年同期相比出现大范围偏冷,并且强度和持续时间达到一定条件的现象。

  • 较强冷空气要杀到!郑州气温四连降!或遇60年极寒冬天?

    10月12日(星期一)阴转小雨,13°C~19°C,东北风转西北风,3-4级转小于3级 拉尼娜事件是指赤道中、东太平洋海表温度异常出现大范围偏冷、且强度和持续时间达到一定条件的冷水现象。

  • 挺住!较强冷空气要杀到!郑州气温四连降!或遇60年极寒冬天?

    10月12日(星期一)阴转小雨,13°C~19°C,东北风转西北风,3-4级转小于3级 拉尼娜事件是指赤道中、东太平洋海表温度异常出现大范围偏冷、且强度和持续时间达到一定条件的冷水现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