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全国广播融媒体提升“四力”河南行】走进世界最大新能源客车基地

2019年10月15日09:4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10月14日上午,全国广播融媒体提升“四力”河南行采访活动采访团走进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采访。

采访团了解到,现在市面上常见的“宇通客车”生产地就在郑州,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售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制造企业,同时也是我国客车行业中最为先进,也是世界规模最大的新能源客车基地,如今宇通客车也早已是遍布全国。

“宇通集团”是以客车、工程机械、环卫等商用车为主业,兼顾地产、产业金融及战略投资的企业集团,总部位于河南郑州。2018年集团实现营业额485亿元,连续16年登榜中国企业500强。集团核心业务宇通客车,产品主要服务于城市公交、城间客运、旅游、团体及专用出行等细分市场,涵盖高档、中档,适用于全国和世界的各类应用场景。

今年国庆期间,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向全国人民亮相的“出彩中原”彩车,与宇通“关系甚密”,河南彩车的亮相惊艳了无数人,并且凭借新颖的创意与构思荣获了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地方彩车"创新奖"。

很多人好奇,设计与制作河南彩车的幕后英雄究竟是谁?其实河南彩车的总设计师就是曾经的北京奥运会会徽核心设计者——张武,而底盘改装及车体结构设计则由宇通客车担纲。

彩车上的宇通客车为宇通智能网联纯电动公交车。该款车型整体造型由宇通聘请的德国知名设计师Mathias Adolf Lenz及造型团队操刀,造型灵感来源于全屏手机,采用一体化设计,简约大方、科技感和未来感十足,极富视觉冲击力。该款车型还曾服务于2018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担纲国际盛会的用车服务。

据了解,2018年,宇通销售客车60868辆,大中型客车国内市场占有率31.2%,全球市场占有率13.2%。

文章关键词:【全国广播融媒体提升“四力”河南行】 走进 世界最大 新能源客车基地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