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解放”爸妈 新乡推行“课后延时服务”

2019年10月15日10:50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5034

  河南新闻广播记者 刘激扬、新乡台记者 郝明璐

  为解决学生放学后“无人接送、无人看护”的问题,新乡结合实际,开展中小学课后延时服务工作,破解了双职工家庭的“接娃难题”。

  在新乡市新区小学,已经放学的学生正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课后学习与活动,作业指导、难题分析,甚至还有课后文体活动。

  新乡市新区小学六年级学生段语晨:以前妈妈因为下班晚总是接不了我,延时班还可以让同学们提高写作业的效率,还有老师为我们答疑解惑。

  新乡市推广的“课后延时服务”主要服务对象是正常放学后按时离校有困难的学生和有兴趣培养需要的学生等,一般在下午放学后两小时以内,为学生提供学习辅导和兴趣培训班等。为了把这项广大家长们都关心的“课后服务”做成令人满意的“民心工程”,新乡市各级中小学教研室还专门针对其课程设置、学生全面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研讨、部署。

  新乡市封丘凯旋城五年级老师张娇娇:能把这些知识让孩子们接受,下课他们能把作业高质量的完成,还有一点就是我们能跟学生近距离的接触,在辅导作业的时候孩子能把他们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我,然后我能在第二天教学工作做一些调整。

  目前,新乡全市已有370所中小学开展课后延时服务,参与学生31万人,占全市中小学生总数的34%,而在全市共发出的17.3万张调查问卷中,满意率更是达到了98%。

  新乡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建学:各个县市区包括城市和农村学校情况都不一样,肯定会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我们本着边做边改、不断地去完善,不断地去改进,真正让他落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文章关键词:解放 刘激扬 爸妈 民心工程 课后延时服务 新乡市 小学六年级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解放军报评论员:努力开创新时代人民军队思想政治教育新局面

    解放军报评论员:努力开创新时代人民军队思想政治教育新局面南海网微信公众号用微信扫一扫南海网手机客户端南海网微信小程序用微信扫一扫

  • 【追寻先烈足迹】北平解放前夕的隐蔽战线

    回溯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曾经非常隐秘的第二条战线始终存在,并发挥着非同一般的作用。在城工部给北京大学博物系的教授、历史博物馆馆长韩寿轩的一封信中,信的开头称“寿轩先生”,信尾署名为“中国共产党华北中央局城工部启”。

  • 埃塞俄比亚总理:72小时最后通牒后,已命令军队挺进提格雷州首府

    【埃塞俄比亚总理:72小时最后通牒后,已命令军队挺进提格雷州首府】据美联社刚刚发布的报道,埃塞俄比亚总理星期四(26日)说,在72小时最后通牒结束后,他已命令埃塞俄比亚军队挺进埃塞北部的提格雷州首府,还警告50万当地居民待在家中并解除武装。2019年12月,新任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正式成立新执政党埃塞俄比亚繁荣党,“提人阵”拒绝加入并反对新党。

  • 【大象时评】“东风启中原”系列评论之六:来一场解放思想的深刻革命!

    11月21日上午,豫浙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杭州举行,至此,河南和上海、江苏、浙江的战略合作框架都已签约完毕,项目涵盖先进制造、科技创新、教育医疗、数字经济等多个领域。

  • 时政微视频丨新时代 浦东扬帆远航再出发

    浦东开发开放30年的历程,走的是一条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之路,是一条面向世界、扩大开放之路,是一条打破常规、创新突破之路。展望未来,在新时代中国发展的壮阔征程上,上海一定能创造出令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一定能展现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气象。

  • 戎装变迁四十载 英姿飒爽的风采不变

    军服是一个国家军人外在形象的重要体现,是军队正规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一个时代的缩影。为配合04式士兵常服穿着,我军还首次为除海军海勤和驻香港、澳门部队以外的士兵配发02式士兵皮鞋。

  • 收藏!最新“全国医院排行榜”发布!郑州这所医院上榜!

    11月14日,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在上海发布《2019年度中国医院排行榜》、《2019年度中国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和《2019年中国医院专科综合排行榜》,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和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继续位居排行榜前五名。

  • 解放军报评论员: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的重大举措

    退役军人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我们坚信,退役军人保障法的施行,一定能更好地加强退役军人工作,一定能更加有效地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 揭阳火炬村:“一墙一画”绘就红色文旅富民路

    火炬村村貌焕然一新。去年火炬村重新粉刷旧屋外墙,以红色故事为主题,绘制革命老区代表性墙画,整个村貌焕然一新。现在,火炬村着重将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与红色旅游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保护红色文化资源的同时,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 解放军报评论员: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今年,中国率先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率先实现了经济增长“由负转正”,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强大领导力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越是这样,就越离不开中国共产党这个指引方向的指南针、凝心聚力的主心骨、社会稳定的压舱石,就越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