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之江新语》德文、英文版首发式在法兰克福举行

2019年10月16日10:39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法兰克福10月15日电(记者田颖 左为)在第71届德国法兰克福国际书展开展之际,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中国外文局、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在法兰克福联合举办了《之江新语》德文、英文版首发式。《之江新语》是习近平主席在担任浙江省主要领导期间,在省域层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理论探索和实践创新,是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文献。该书于2007年8月首次出版,2013年11月重印,在海内外引起热烈反响,现已翻译出版了英、法、西、德、日文版。

  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在首发式上的致辞中表示,《之江新语》系统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展的渊源和脉络,语言生动、观点鲜明,字里行间蕴涵着思想的力量。将这部著作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摆脱贫困》结合起来阅读,可以更清晰地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领导中国走上繁荣之路,找到当代中国发展奇迹背后的深层次原因。

  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在致辞中表示,《之江新语》是习近平主席在地方工作期间对中国的地方治理、改革发展、社会主义建设以及马克思主义政党执政规律的深入思考、探索与实践。该书德文、英文版的出版发行,将使更多外国朋友有机会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中国领导人的治国方略和政治智慧。

  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马丁·阿尔布劳表示,《之江新语》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基于同样深刻的世界观,不仅具有历史深度,同时具有全球视野,而且更贴近基层,语言浅显易懂,为读者了解中国复兴进程打开了一扇独特的窗口。

  德国蒂宾根大学教授、著名汉学家施寒微表示,《之江新语》体现了对时代的观察和思考。准确理解该书的深刻思想需要结合当时的情况和十多年前浙江面临的挑战来阅读。该书当时谈及的话题,也是今天很重要的议题,如党员干部应具备的素质等。

  首发式上,中外嘉宾共同为新书揭幕。中方向外方嘉宾赠送了《之江新语》德文、英文版新书。多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和来自德、英、法、美等十余个国家学术界、出版界知名人士共200多人出席了活动。

文章关键词:新语 之江新语 马克思主义政党 英文版 法兰克福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执政规律 外文局 摆脱贫困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习近平总书记看来,绿色生态是最大财富、最大优势、最大品牌,“只要勤劳肯干,守着绿水青山一定能收获金山银山”,“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习近平希望乡亲们坚定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在保护好生态前提下,积极发展多种经营,把生态效益更好转化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 【统战新语】【全面小康 统战心声】我的三年驻村记忆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掐指算来,在会昌县的精准扶贫帮扶村驻点已经是第四个年头了,几年下来,静心回想驻村工作的经历,会有一些点滴闪现出来,激起人心中的感触。此后,每当经过这个小组,总有人热情地招呼我们进屋“吃杯茶”,在这杯清澈的茶汤里,好像总能品出一些别样的甘甜……

  • 又是一年高考季,习近平这些话言犹在耳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2013年7月17日,在中国科学院考察时指出  ★青年的人生之路很长,前进途中,有平川也有高山,有缓流也有险滩,有丽日也有风雨,有喜悦也有哀伤。

  • 微视频:习近平今年两会上的新语新论

    【原文】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切实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17、实践再次证明,人民军队始终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英雄军队  【原文】这场疫情防控斗争对我军是一次大考。

  • 八方面系统梳理中国战"疫"成绩 习近平强调这三条"时间线"

    【编者按】5月8日,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协助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密切关注社情民意,及时开展解疑释惑工作,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

  • 在习近平到浙江调研之际再读《之江新语》

    从3月29日起,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调研。2005年4月,习近平在《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中写到——一个党员就是群众中的“一面旗”,党员要做到平常时间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难时刻能豁得出来。

  • 热解读 | 总书记15年后重到“两山论”诞生地,有何深意

    村口的一块刻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石碑,悄然记录着发生在余村的“绿色跨越”,也记录着习近平总书记与余村的“绿色情缘”。”  15年来,“两山”理念从一个小山村走向全国,成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

  • 用心、合力,提振信心(新语)

    政策有了,接下来的落实很重要,应当始终保持细心、贴心、耐心,为企业复工、行业复苏提振信心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为整个文旅行业按下了暂停键:各大景区谢客、节庆活动取消、旅游客运暂停、文博场馆关门、电影院线停业……这个关乎“诗与远方”的行业,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政策有了,接下来的落实很重要,应当始终保持细心、贴心、耐心,为企业复工、行业复苏提振信心。

  • 【战“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心手相连、共克时艰!

    慈铭体检创始人韩小红紧急动员200多人的医生团队,投入抗击疫情在线义诊,指导群众做好防护、消毒、隔离、就医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网络人士分团参与宣传,广西南宁圈子传媒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甄妙”策划、作词的抗疫主题歌曲《在明天》

  • 感冒、流感和新冠肺炎咋区分?(医说新语)

    针对现在出现的新型冠状病毒进行自我排查:1、是否到过疫区;2、是否接触过发热病人;3、是否有发热、乏力的现象。若无任一上述病史及症状,仅表现为干咳,而且是刺激性阵发性咳嗽,考虑是否有“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咽喉炎,过敏性支气管炎甚至哮喘”等病史。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