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战“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心手相连、共克时艰!

2020年02月17日20:15  来源:统战新语

5034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各级统战部门指导下,发挥自身优势,调动多方资源,通过多种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智慧和力量。


踊跃捐款捐物


中央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自发行动,广泛发布关于应对疫情的倡议书,号召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心手相连、共克时艰。

湖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发出《抗击疫情、需要有你——湖北省新联会致全国各地新联会的倡议信》,各地新联会积极响应,共同建立“助力湖北——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协调平台”,专门负责捐赠资源对接。短短几天时间,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捐款超过3.39亿元,捐赠物品折合价值约3.26亿元。


投身志愿服务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各领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第一时间响应党和政府号召,通过开展公益援助、组织志愿活动、提供专业服务等,形成了一支抗击疫情的“生力军”。

青岛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主席、青岛思达医院院长马骏率全院128名医护人员递交前往一线请战书,并派出全国首支非公立医院医疗队伍驰援武汉市汉阳医院。

社会组织“公羊会”创始人何军率领志愿者突击队赴湖北疫区,带去100台大功率油动喷雾消杀器和30吨无毒医用消杀液,有序走上街头,网格化、小组化开展全域覆盖式疾控消杀工作。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接到火神山医院建设相关任务后,抽调优秀技术人员火速投入建设,确保医院信息系统如期建成、正常运转。

陕西女法律工作者协会组织志愿律师编写了近350页的《疫情防控法律法规汇编及法律实务指南》,面向公众,免费发放。

慈铭体检创始人韩小红紧急动员200多人的医生团队,投入抗击疫情在线义诊,指导群众做好防护、消毒、隔离、就医等。


积极建言献策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疫情防控工作以及疫情出现后可能引发的一系列社会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全国人大代表、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主任蔡学恩提出的“各地政府准确执行和适用《传染病防治法》的建议”,武汉市政协委员、武汉康力会计师事务有限责任公司主任会计师梅佑轩提出的“关于公开社会捐赠物资去向的建议”,网络人士余丹“发挥网络界人士在疫情中舆情引导作用的建议”等,分别被最高人民法院、湖北省高级法院和湖北省有关部门采用,为科学规范疫情防控做出了贡献。


营造良好氛围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通过及时发布动态信息、主动驳斥谣言、制作文艺作品等,积极开展正面宣传,为防控疫情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有效消除了社会恐慌、增强了社会信心、凝聚了社会共识。

中国正能量网红同心荟联席会长、丁香园董事长李天天带领企业第一时间推出“全国疫情实时动态”,并与人民日报合作,制作了人民日报—丁香园/丁香医生联合版疫情动态地图,上线后不到半个月时间,累计点击量超12亿次。

荔枝公司上线“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专题、酷狗APP首页上线“抗击肺炎”专区,积极转载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民日报等权威机构、媒体信息,及时为公众解答疑惑。

@匪我思存等网络名人利用个人微博、公众号、博客等,及时破除不实谣言。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混子曰”自媒体平台,利用漫画方式普及科学防疫知识。(点击下方链接可查看)

混子曰新型肺炎专题--都这个时候了,你咋还没有口罩?

混子曰新型肺炎专题--气溶胶传播是什么鬼?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的文艺工作者,以构思巧妙、亲和感人、最接地气的形式,精心策划和编创了丰富多彩的文艺作品,积极传播正能量,帮助人们增强防控疫情的信心。

广东省新联会副会长、省网络新媒体会长曹志伟创作的抗疫公益主题歌曲《我们同在》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山东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自由职业音乐人“皓天”演唱的抗疫主题歌曲《和时间赛跑》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网络人士分团参与宣传,广西南宁圈子传媒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甄妙”策划、作词的抗疫主题歌曲《在明天》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网络人士分团参与策划、宣传,天津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等共同创作的抗疫主题歌曲《天使情怀》


本文系独家原创,任何媒介转载须注明来自微信号“统战新语(tongzhanxinyu)”,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点击下列标题,查看精彩内容

2020年,统战工作如何把握“治事”之道?

2020年,统战工作如何提升“治理”之效?

换完届,你了解八个民主党派么?

各民主党派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全家福”!

十九大报告“统战新语”出炉!

三个字告诉你统战部是干啥的?

习近平和党外人士一年见几次面?

民主党派为什么是“八”个?

民主党派不是在野党、反对党!

“政党协商”六问六答

藏传佛教活佛查询系统内容全了!

哪些部门要配备党外干部


统战嬗变

新闻自强

微信号:tongzhanxinyu

文章关键词:新的社会阶层 思达医院 新冠 新语 社会组织 社会共识 主题歌曲 肺炎 生力军 混子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1次提及“人民” 问计“十四五”习近平直通基层

    9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长沙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听取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对“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和建议。这是今年以来习近平针对“十四五”召开的第六场问计座谈会。

  • 第一观察|为了这件大事,总书记开了第六场座谈会

    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主题是听取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对“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和建议。从中央到地方,从专家到基层代表,从经济、科技到基层治理,总书记为“十四五”汇聚众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是深入调查研究的典范。

  • 商丘首家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在商丘电子商务产业园成立

    2020年1月17日上午,商丘电子商务产业园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在商丘电子商务产业园A栋五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睢阳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申古今、睢阳区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书记董慕石、睢阳区统战部副部长马锦功、睢阳区新城办事处统战委员杨慧君到场祝贺。

  • 刚刚,这份重磅名单公布!河南4人获殊荣

    这次受到表彰的100名同志,是我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的优秀代表。河南开元国际经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平、河南圆方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裁薛荣、鹤壁国立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明甫、郑州市二七区红京红酒业商行经营者张海洋获此殊荣。

  • 发布会旗、会徽,成立新媒体专委会!郑州市中原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4月25日下午,郑州市中原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在河南五建集团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三、四月份工作,安排部署五、六月份工作,并进行了轮值副会长工作交接仪式。会上,郑州市中原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旗、会徽正式发布,标志着中原区新联会组织建设、品牌建设、形象建设日益完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