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关键时刻,你大爷还是你大爷!新乡6旬老人勇救坠河3岁女童

2019年10月16日14:49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赵丹/文 图/据都市频道

  10月16日,新乡获嘉县3岁女孩瑶瑶还在住院。

  几天前,姥姥骑电动三轮车带她去县城玩,回家途中姥姥去买菜,把她独自留在车上,她不小心碰到油门,连人带车冲进两三米深的排污河里。姥姥慌忙去救也陷进去。

  危急时刻,附近的63岁的孙学清老人第一个跳进河里,先救出瑶瑶,再和另一个热心人合力救出瑶瑶的姥姥。

  老人称十几岁时学过游泳,几十年没游了,因为呛水不适吃了点消炎药,但是他不后悔,“救人一命,值!”

  惊险:3岁女童连人带车坠进排污河

  10月16日,提到外甥女坠河一事,瑶瑶姥姥仍然心有余悸。她向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回忆了惊险一幕。

  10月10日,她骑电动三轮车带瑶瑶去获嘉县城玩,回家途中路过县城东关一处河边,看到路边售卖的蔬菜不错,就准备买些带回去。

  “瑶瑶不下车。”她想着买菜很快,放车的地方离卖菜的也没多远,就把瑶瑶独自留在车上。

  让瑶瑶姥姥没想到的一幕发生了,瑶瑶无意间碰到了电动车的油门,连人带车一头冲进了旁边的河里!

  冰冷的河水一下把小瑶瑶吞没。她迅速也跟着跳进河里,试图救出瑶瑶,但河水挺深,慌乱中赶紧大声呼救。

  这时,在附近居住的一位老人闻声赶来,二话没说跳到河里。先把瑶瑶救上岸后,老人又去救瑶瑶的姥姥,因为水太深太冷,老人后来显得有些体力不支。

  幸好,又一位热心群众也赶过来,看到这情况,同样果断跳进河中一起救人,在大家的帮助下,瑶瑶和姥姥都被救出。

  因为呛水,瑶瑶被送到医院后,查出肺部有些感染,目前还在治疗中。

  安置好孩子,事发后第三天,瑶瑶姥姥及家人特意带着礼物去看望救人的两位热心人。“给钱致谢,他们不要。”瑶瑶姥姥充满感激,“万幸!孩子要是万一有点啥,我这一辈子……”

  心声:因救人呛水吃消炎药,六旬老人说“值!”

  勇救瑶瑶和姥姥的这位老人叫孙学清,今年63岁。家距离事发现场仅三四十米远。

  16日,他向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回忆,当天,他听女儿说有人掉到河里了,赶紧跑过去。

  “我跑到这一看,小妮儿在水里漂着呢。小孩脸朝下,头在里面扎着。光露个屁股,手一动一动。她姥姥已经脚不挨地了。”孙学清老人没多想,赶紧跳到河里,先把孩子救出来,再去救孩子姥姥。

  但是,因为水太深太冷,已经63岁的孙大爷实在体力不支,幸好又过来一位热心群众,合力把孩子姥姥救上来。

  孙学清老人称自己十几岁时会游泳,几十年都没有再游泳了,但是当时没有多想,一心救人。

  他透露,这条河是新修的排污河,里头都是污水,最深处约两三米深。

  救人当晚,他因为呛水难受的睡不成,起来吃了消炎药,第二天才过来,也没想着去医院检查一下。

  不过,他说,“救人一命,值!”

  记者手记:看孩子时不能掉以轻心

  15日傍晚,我途径京广路上一家水果店,在门口看到一个两三岁女童独自坐在电动车上。

  女童活泼,左摇右摆,摇摇欲坠,手里还拿着瓜子在咬,可旁边并无人看守。

  担心孩子出什么事,我守在她身边,逗她玩。十几分钟后,一个老人面带笑容跑过来,说买菜去了。

  还有一次,在航海路一家商场二楼,一个同样两三岁的小男孩站在扶梯处哭,马上就要踩到扶梯上。来不及多想,我扔了手里东西冲过去给他抱到一旁。

  一会,孩子妈妈乘坐扶梯从一楼上来,原来,孩子一直闹着吃糖,所以气急她自己下去了。

  还有很多次这样的事。

  说这些,是因为我是一个妈妈,在媒体工作,知道坠河、坠下扶梯、车祸、把孩子遗忘到车里等等关于孩子的很多意外,就发生在一瞬间。那种追悔莫及,会自责一辈子。

  所以,想非常郑重的提醒各位家长,带孩子出门一定小心再小心!

文章关键词:老人 坠河 女童 油门 排污河 电动三轮车 大爷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民日报评论:为农村老人运用智能技术搭桥铺路

    统计数据显示,我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仅23%会上网,在农村这个比例更低,农村老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突出。信息时代,帮助农村老人学会使用智能手机,让他们会网购,会上网聊天、看新闻,可以使他们的晚年生活更便捷、更丰富多彩,充分享受数字化带来的发展成果。

  • 【“十三五”,我们这五年】山乡巨变:出门水泥路 抬脚公交车

    “十三五”期间,我国加速乡村公路建设和公交班车运营。一辆辆便民的公交车开进村里,解决了广大农民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难题,乡亲们“出门水泥路,抬脚公交车”的梦想成为了现实。

  • 暴雪后拾荒老人主动为餐馆清雪 背后原因让人感动

    近日,黑龙江省鸡西市一家餐馆门前的摄像头,记录下了一位老人冒着风雪在餐馆门前铲雪的画面,而背后的故事感动了很多网友。而每次李女士请老人进餐馆吃饭时,老人都愿不进屋,执意要在外面吃。

  • 七旬老人自建博物馆11年免费开放

    ​河南西平县七旬老人李东海,自建了一座博物馆。馆内有6万余件藏品,其中还包括不少日军侵华相关的实物罪证…这些都是李东海省吃俭用,跑遍20多个省市一一搜集而来。他一直坚持免费开放博物馆,还会跟参观者细细讲述每件馆藏的故事,“只要身体许可,会一直讲下去”。

  • 暴雪过后 拾荒老人主动为餐馆清雪 背后原因让人感动

    近日,黑龙江省鸡西市一家餐馆门前的摄像头,记录下了一位老人冒着风雪在餐馆门前铲雪的画面,而背后的故事感动了很多网友。   而每次李女士请老人进餐馆吃饭时,老人都愿不进屋,执意要在外面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