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头条 > 正文

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公布 郑州新增9处国保单位

2019年10月17日09:07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秦华)昨日,国务院正式发布《关于核定并公布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通知》,全国新增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共762处,另有50处与现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合并。其中,我省有62处入选,包括我市9处。


我省此次入选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62处分别为:古遗址20处、古墓葬3处、古建筑27处、石窟寺及石刻3处、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9处,另外,孟津县象庄村石象并入第五批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邙山陵墓群。


其中,包括我市古遗址4处,分别为:郑州市二七区老奶奶庙遗址、荥阳西史村遗址、荥阳市官庄遗址、新密市窑沟遗址;古建筑3处,分别为:登封市三祖庵塔、登封玉溪宫、登封崇福宫;石窟寺及石刻1处,为荥阳市佛顶尊胜陀罗尼经幢;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1处,为郑州第二砂轮厂旧址。


据了解,国家文物局自2018年7月启动第八批国保单位相关申报遴选工作,经过认真审核,邀请专家进行评议投票,对存疑项目进行实地复核,并多次召开专题会,最终研究形成了第八批国保单位推荐名单。此次入选第八批国保单位较多的省份有山西、河南、浙江、安徽、湖南。


截至目前,我省的核定国保单位有400余处,数量之多位居全国各省份第二,再次印证了我省文物大省的地位。


文章关键词:我市 我省 国保 入选 单位 9处 62处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成都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人 详情发布

    截至11月27日24时,我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05例(其中境外输入260例),累计出院362人,死亡3人,其余40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正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11月27日因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胸部CT检查结果异常,诊断为确诊病例,转送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 郑州市5年投资近18亿建农村交通基础设施

    “要想富,先修路”“道路通,百业兴”“脱贫攻坚,交通先行”。截至今年10月,5年来,全市农村交通基础设施累计完成投资17.9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1103公里,实施安全生命防护工程790公里,改造危桥384.6延米。

  • 郑州: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 筑牢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11月19日,根据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安排,我市召开全市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会。此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全市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 郑州市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 7014人实现全部脱贫

    昨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郑州市“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系列新闻发布会之扶贫助残专场,介绍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我市统筹推进扶贫助残工作的情况。为助力残疾人脱贫攻坚,我市实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残疾青壮年文盲扫盲、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产业扶持助残扶贫、电子商务助残扶贫等10多个扶贫助残行动方案。

  • 本周郑州降水降温明显 周末最高气温低于10℃

    记者昨日从市气象部门获悉,本周我市以阴雨天气为主,周内有两次明显的降水过程,周末气温下降显著。根据预报,周一夜里到周三有小到中雨,降水集中时段在周二到周三白天;周五夜里到周日有阵雨,其他时间为多云天气。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