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头条 > 正文

中国开封第37届菊花文化节开幕

2019年10月18日09:47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童浩麟)以菊花为媒介,以节会为平台。10月17日晚,古都开封把一座蕴含机遇、充满活力的开放之城展示在海内外宾朋面前——中国开封第37届菊花文化节开幕式在开封市博物馆新馆举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慧,副省长戴柏华,省政协副主席李英杰,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陈育宁等出席。郑建邦宣布中国开封第37届菊花文化节开幕。

  中国开封第37届菊花文化节为期1个月,以“奋进七十年·出彩开封城”为主题,突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主线,全市共布展菊花310万盆。在本届菊花文化节期间,还将举办金犀奖·中国(开封)国际动漫节、第四届“两宋论坛”、中国收藏文化论坛、中国华服日·宋风雅集、吉尼斯世界纪录创建、项目签约仪式等文化经贸活动。

  开幕式后,“新时代的荣光”关峡作品交响音乐会举行。整场音乐会大气磅礴、高雅和谐,歌曲《菊花正开》、管弦乐《新时代的荣光》、唢呐与乐队《百鸟朝凤》、歌剧《木兰诗篇》集成曲、交响幻想曲《霸王别姬》等令现场千余名观众深深陶醉,为海内外嘉宾献上了一场文化盛宴。

文章关键词:动漫节 文化节开幕式 新时代的荣光 霸王别姬 百鸟朝凤 菊花正开 木兰诗篇 文化盛宴 乐队 歌剧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行走自贸区】河南开封:打造文旅型自贸片区 推动文化产业国际化

    河南开封作为北宋都城,历史悠久、民俗丰富。”在“行走自贸区”网络主题活动河南自贸区云座谈会上,河南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管委会副主任郑红英回答光明网记者提问时这样说。开封片区还积极加入世界自由区组织,成为享有充分表决权的最高级别会员,在世界自由区组织协助举办迪拜招商对接推介会、联合举办国际论坛、互访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

  • 首届金犀奖·中国(开封)国际动漫节开幕 众多大咖共话中国动漫产业发展

    金菊金犀共神韵,花香时节秀汴梁。10月22日,首届金犀奖·中国(开封)国际动漫节在开封博物馆新馆举行。

  • 中国开封第37届菊花文化节开幕

    10月17日晚,古都开封把一座蕴含机遇、充满活力的开放之城展示在海内外宾朋面前——中国开封第37届菊花文化节开幕式在开封市博物馆新馆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慧,副省长戴柏华,省政协副主席李英杰,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陈育宁等出席。

  •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深圳彰显中华文化魅力

    如今的深圳,也正在以一系列精彩而富有城市特色的文化活动,逐渐形成具有“创新之城”“创意之城”年轻、时尚、活力、蓬勃的品牌文化体系。用最宝贵的土地来打造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图书馆、音乐厅、中心书城都坐落在“寸土寸金”的深圳市中心。

  • 河南动漫开先例!中巴首部联合制作动画片《塔塔和加加》首播

    值得注意的是,该片是中巴首部联合制作的动画片,中方来自河南约克动漫影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约克动漫”),巴方来自巴西TrueMotionStudios&EntertainmentGroup公司(下称巴西TME公司)。

  •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中日动漫交流互鉴 共同进步

    在本月5日刚刚闭幕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由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制作的动画电影《大闹天宫》,仍然受到观众的欢迎。被称为“中国动画片之父”的万籁鸣,在20世纪开创了中国动画电影的先河。

  •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国产动漫引人注目 文化强盛带来文化自信

    除了这两个人物以外,《熊猫和和》系列、《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系列、《无敌鹿战队》等多部国产原创动画片登陆尼克儿童频道和迪士尼亚洲频道等国际平台。《一人之下》漫画师 米二:文化开始强盛起来,自然而然动漫就会起来,你会专注于自己的文化在去做,你有这个自信。

  •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助力中国动漫"走出去"

    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于4月30号开幕,在这届动漫节上,除了首次参展的迪士尼、索尼娱乐等动漫巨头外,国产动漫同样备受关注。在推介会上,多部中国优秀动漫作品都进行了展示,而其中大部分作品,如《百鸟朝凤》《精卫填海》等都是依据中国传统神话故事进行全新演绎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