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财政部:1-9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0678亿元 同比增长3.3%

2019年10月18日15:03  来源:央广网

5034

  央广网北京10月17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财政部今天(17日)发布2019年三季度财政收支情况。1-9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0678亿元,同比增长3.3%。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8612亿元,同比增长9.4%。

  财政部国库支付中心主任刘金云表示,从财政收入看,减税降费政策效应持续显现,税收收入自5月份以来连续下降。1-9月全国税收收入累计下降0.4%,主体税种同比下降或小幅增长。在税收收入下降的同时,行政事业性收费继续下降。1-9月非税收入增长29.2%,主要是为有效应对预算平衡压力,一些特定机构和国企上缴利润及盘活国有资源资产收入增加。

  刘金云表示,从财政支出看,全国财政支出保持较快增长,重点支出预算执行情况良好。刘金云说:“1-9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同比增长9.4%,增幅比去年同期提高1.9个百分点。总体来看,前三季度财政收入运行总体平稳,如果将减税等因素还原回去,预计全国财政收入增幅与GDP现价增幅基本匹配,保持在合理区间。展望第四季度,经济将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通过减税降费全年将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从截至目前的实施情况来看,全年减负量,将比预计还会多一些。

文章关键词:同比增长 预算收入 全国财政收入 税收收入 财政部 合理区间 资源资产 全国新闻联播 减税 预算平衡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前11个月外贸进出口超29万亿元 连续6个月实现同比正增长

    得益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我国外贸持续回稳向好,连续6个月实现同比正增长。前11个月,我国对东盟、欧盟、美国、日本、韩国等前5大贸易伙伴进出口均实现增长,其中,东盟为我国第一大贸易伙伴,贸易总值4.24万亿元,占我国外贸总值的14.6%。

  • 增速提速!我国前11个月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1.8%

    海关总署7日发布数据,今年前11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9.04万亿元,同比增长1.8%,呈现持续向好、加速增长态势。

  • 海关总署:前11个月我国进出口增长1.8% 连续6个月正增长

    今天(7日)上午,海关总署对外公布:今年前11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29.04万亿元,进出口已连续6个月实现正增长。深圳海关统计分析处副处长 曹鹏飞:深圳不仅家电出口从6月份起一直保持两位数增长态势,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商品出口也表现亮眼。

  • 机构预测11月CPI续降 同比涨幅或下行至“0”

    多家机构预测,11月猪肉价格继续回落、油价小幅下跌,加上去年高基数影响,将拉动11月CPI进一步回落,同比涨幅或下行至0%左右。往后看,猪价仍将受供给端确定性冲击,继续下滑,其余肉类大概率上涨速度也有所趋缓。

  • 我国外贸内生动力增强 民营企业加大自主创新力度拉动我国外贸出口增长

    据海关统计,今年以来我国外贸内生动力不断增强,民营企业加大自主创新力度,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在国际市场上赢得竞争力的同时也拉动了我国外贸出口增长。今年前11个月,深圳盯准了“宅经济”市场,出口包括电扇、空调、冰箱、洗衣机、吸尘器、微波炉等家用电器产品380多亿元,同比增幅超过10%。

  • 我国区域合作紧密、贸易多元共进外贸体系正加紧形成

    海关统计显示,今年前11个月我国对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均保持增长,区域合作紧密、贸易多元共进的外贸体系正在加紧形成。今年前11个月,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累计进出口8.45万亿元,同比增长1.2%,其中,我国对越南、土耳其、波兰、泰国进出口分别增长18.5%、15.9%、16%、8.3%。

  • 今年前11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29.04万亿元 机电产品进口值增长4.5%

    今天(7日)上午,海关总署对外公布:今年前11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29.04万亿元,进出口已经连续6个月实现正增长。前11个月,我国机电产品进口值增长4.5%;大宗商品如原油、铁矿砂、铝矿砂进口量分别增加9.5%、10.9%、13.4%。

  • 旅游行业全面恢复生机活力

    近日,三大旅游平台同程艺龙、美团、携程相继公布财报。今年9月30日,国内大交通(含机票、火车票、车船票)出行人次单日突破410万,总出行人次同比增长22%,低线城市大交通出行人次同比增长超30%,显著高于整体增速。

  • 中国辣条出口160国 日本成辣条最大进口国

    中华美食素来备受世界赞誉,近年来,随着文化、物流等行业地不断发展,中国零食也成为了海外消费者的新欢。根据相关平台数据,2020年下半年辣条出口额同比增长超120%,出口至160国,海外购买辣条最多的国家依次为日本、新加坡、韩国、美国。

  • 这些行业出口“爆单”了!

    11月25日,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即发集团有限公司的工人正在生产出口到海外市场的服装产品。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数据显示,传统玩具7月实现出口35.4亿美元,同比增长21.2%;8月实现出口39.4亿美元,同比增长2.6%;9月实现出口41.1亿美元,同比增长7.9%。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