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开幕 网罗全球最前沿“黑科技”

2019年10月18日15:53  来源:浙江在线·天目新闻

5034

  一年一度的“乌镇时间”再次到来。

  10月18日上午,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新落成的展馆——乌镇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拉开帷幕。

  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一年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都堪比“科技盛宴”,在大会开幕之前,带领公众近距离了解全球最前沿的互联网“黑科技”。

  上午8时多,随着乌镇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A馆的大门缓缓开启,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组蓝色系装饰,在网状的立柱上悬挂着大会的主题“智能互联、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步入展馆内,宽敞明亮的空间让人眼前一亮。这一占地面积近2万平方米的展馆没有使用一根立柱,取而代之的是提供了约200个标准展位,最多可容纳近1万人。全球范围内的新技术、新成果、新产品、新应用在展区中随处可见,处处彰显着互联网引领发展的文明之光、未来之光和智慧之光。

  本届“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新展馆、老展馆分别设有展区,共有600余家全球知名互联网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传统企业、创新性企业及有关机构进行分类展示,其中包含来自俄罗斯、德国、美国、法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埃及等五大洲38个国家、地区的100余家国(境)外企业参展。

  阿里巴巴、腾讯、华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卡巴斯基实验室、德国SAP、宝马等40余家中外知名企业集中展示着前沿、领先的技术产品。阿里巴巴展示了平头哥芯片平台和人机交互新模式“Refinity”体验机具;腾讯展示了基于智能文字处理的健康导诊应用、基于智能图像处理的眼底疾病筛查技术、基于智能运动捕捉的帕金森辅诊技术;紫光集团展示了首款5G基带芯片——春藤510;而宝马展示了一款全面互联、提供高度自动驾驶功能的纯电动车……一大波“黑科技”,让参观者应接不暇。

  博览会设有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网络安全、工业互联网、电子商务、未来社区与智慧医疗、数字文化传媒、智慧社区等主题展区,全方位、全景式展现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衍生出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正值“5G商用元年”,本届博览会还专门在新展馆开辟了5G应用体验区,供参观者零距离体验5G时代的智能生活。同时,一系列5G新成果、新应用将在博览会期间发布,例如中国移动5G新型智慧城镇白皮书,中国电信5G工业互联网应用公共服务平台,长三角“5G+智能驾驶”协同创新联盟成立仪式等。

  高精尖的互联网新产品、新应用在博览会上集中登台亮相,并将从这里逐步飞入寻常百姓家。

文章关键词:互联网大会 博览会 5G 黑科技 新应用 乌镇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5G+工业互联网建设项目超1100个

    近日,在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上,参观者拍摄一套演示模型。在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成果展示厅内,一系列5G与工业互联网相融合的应用场景集中亮相,带给现场观众与众不同的视觉盛宴。

  • 肯尼亚学者:中国引领数字时代世界发展方向

    当地时间11月27日,肯尼亚《人民报》发表肯知名传媒学者恩德戈瓦的评论文章,关注日前在浙江乌镇召开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赞赏中国倡导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认为中国将引领数字时代世界发展方向,帮助发展中国家缩小数字鸿沟。

  • 看病、跳广场舞、养猪……都用上了数字技术 “智慧未来”还远吗?

    最近这几年,每到11月,来自世界各地的互联网从业人士都会聚首大运河畔的烟雨水乡——浙江乌镇,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表彰了一批全球领先科技成果,让人们对本届大会的主题“数字赋能共创未来”有了更深理解。

  • 看病、跳广场舞、养猪……都用上了数字技术 “智慧未来”还远吗?

    最近这几年,每到11月,来自世界各地的互联网从业人士都会聚首大运河畔的烟雨水乡——浙江乌镇,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表彰了一批全球领先科技成果,让人们对本届大会的主题“数字赋能共创未来”有了更深理解。

  • 【国际3分钟】在乌镇,世界看见互联网的未来

    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在乌镇顺利落幕,在全球疫情仍在蔓延的大背景下,今年的论坛仍然如期带来互联网新趋势和最新前沿动态。来听听外籍观察员安娜如何解读此次盛会。

  • 让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理念更加彰显

    在SAP全球高级副总裁、SAP全球研发网络总裁柯曼看来,受疫情影响,全球经济遭受重创,但中国的情况非常不同。阿联酋经济部外贸国务部长萨尼·宰尤迪指出,互联网在全球数字经济发展中发挥着根本性的作用,已成为创新、经济增长和社会福祉发展的强大催化剂。

  • 弄潮·时评丨从两条通道感受中国之治的质感和魅力

    这两天,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举办地乌镇,很多人都会看到进入景区有两条通道:一条是游客通道,另一条是论坛通道。疫情之下从容淡定、有条不紊的乌镇,是现阶段中国社会的一个生动缩影,是中国发展的一个有力见证,是中国之治的一道现实风景。

  • 从乌镇“热词”看数字“热量”——在世界互联网大会洞见未来科技新趋向

    题:从乌镇“热词”看数字“热量”——在世界互联网大会洞见未来科技新趋向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数字经济与科技抗疫”主论坛上以视频形式发表演讲(11月23日摄)。

  • “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点亮未来之光

    “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总决赛24日在浙江乌镇举办。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共吸引15个国家和地区千余个数字经济相关领域项目参赛,涵盖人工智能、大规模集成电路、激光、大数据、区块链、虚拟现实等技术。

  • 古津船张向前帆——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圆满落下帷幕

    题:古津船张向前帆——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圆满落下帷幕 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说:“此次论坛让全社会、全球看到中国数字抗疫的成果和经验,将助力全球数字抗疫。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