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国际郑”今晚再受瞩目! 黑池国标舞巨星空降郑州给你好看

2019年10月19日19:4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通讯员 齐瑞恒)1019日,2019届中国·郑州国际标准舞全国公开赛暨世界巨星表演晚会在河南省体育馆隆重开幕

本届大赛以“炫舞绿城·魅力金水”为主题,由中国国标舞总会、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指导,中共金水区委宣传部、郑州市金水区文化旅游局、郑州市国际标准舞协会联合主办,郑州市金水文化投资有限公司、郑州乾纳好舞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大型舞蹈赛事。

据悉,本届赛事参赛群体庞大,来自北京、重庆、广东、山东、山西、吉林、湖北、贵州、陕西、安徽、河北等13个省市的150个代表队,以及北京国标舞学院、北京音乐舞蹈学校、郑州大学体育学院等10大院校参赛。

参赛选手年龄最大的80岁,年龄最小的4岁,共2千组比赛。选手们在赛场上激情地演绎了拉丁舞、摩登舞、民族舞、爵士舞等不同舞种。

本届赛事于10月19日上午9点海选,现场高手云集,表演精彩纷呈。在当天晚上的开幕式上,来自黑池职业摩登舞世界Andrea Ghigiarelli & Sara Andracchio,及来自意大利职业冠军,英国黑池职业新星冠军,uk职业新星冠军Luca Urso &Alessandra Tripoli空降现场,给现场观众呈现出惊艳舞蹈。

赛场上国标舞选手们用轻盈曼妙肢体语言,伴随着现场优美音乐、绚丽的灯光、唯美舞姿诠释高雅艺术的真谛。

本次大赛靓点丰富,成人职业组摩登职业冠亚军从6个省的省冠军15队选手中角逐。青少年组还有8岁、10岁、12岁少儿组120多队选手,竟争前六名,火药味十足、激烈纷呈。

这是河南首届将CDSF&CBDF表演赛在这场比赛中上演,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与中国国际标准舞联合会这两支全国锦标赛两大协会在首战河南舞池。

如同往年一样,郑州国标舞协会为选手打造训练营,举办了一系列国标舞免费公开课活动,包括“世界冠军大师班”“拉丁舞大师班”和“摩登舞大师班”,邀请多位世界国标舞顶级大师共同执教,由世界冠军亲身指导国标舞最高技艺,在这难得的与世界巨星零距离授课机会、一对一辅导。在场馆内,导师们正仔细地纠正学生们的舞姿动作,并一遍遍示范讲解要领,向爱舞人士打开了通向世界舞坛征程的快速通道。

据悉,此次比赛是2019年郑州第五届群众文化艺术节、郑州市金水区第六届群众文化艺术节系列重要活动之一,旨在立足郑州、面向全国,举办的水平最高、规格最高、社会影响最大的国标舞世界明星大赛。

五年来的全国公开赛铸造了郑州市舞蹈文化名片,群众文化事业发展日益丰富,为郑州都市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奠定基础。

文章关键词:国际郑 黑池国标舞巨星空降郑州给你好看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