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国际郑”亮相法国《费加罗报》 向世界讲述出彩郑州故事

2019年03月27日07:52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3月25日,法国《费加罗报》第九版刊登整版文章《中国郑州:“国际商都”乘势启航》

  突尼斯籍教师Samy在郑州做外教,丈夫是法国人

  法国人Thierry Houngues在郑州工作生活多年

  本报讯(记者 石大东 熊维维) 当地时间3月25日,法国《费加罗报》重磅报道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法国的国事访问。

  而在同一天,《费加罗报》还在第九版刊发整版报道,讲述了位于“中国之中”的郑州奋进发展的精彩中国故事。

  这篇题为《Zhengzhou ambitionne de devenir le centre logistique de Chine》(中译:中国郑州:“国际商都”乘势启航)的报道,展示了郑州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用“世界眼光、国际标准、郑州特色”,着力打造陆、空、海、网“四条丝路”的河南生动实践和出彩故事。

  法国《费加罗报》是法国发行量最大和最具影响力的纸媒。3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访问法国前夕,在《费加罗报》上发表了题为《在共同发展的道路上继续并肩前行》的署名文章。

  中国之中的“国际郑”遇上诗意浪漫的“法兰西”,引起了各界热议。不少在郑州的法国友人纷纷表达了他们的喜悦之情。

  在郑州工作生活多年的法国友人Thierry Houngues看到报道后,高兴地说:“看到郑州发展这么好,自己很开心。郑州越开放,对全球各国的朋友都是很好的机会。”

  曾就读和生活在法国的突尼斯籍教师Samy,丈夫和孩子是法国人。她说:“在法国最有影响力的报纸上看到我们生活的城市郑州,感到非常激动。能在郑州从事文化交流工作,我很自豪和骄傲!”

  近年来,郑州瞄准“世界地图”,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探索出了一条内陆地区高质量发展之路,这座华夏文明传承创新核心区的古都,焕发出崭新的活力。少林功夫早已是我国的一张文化名片,“空中丝路”也成为中国与卢森堡国家间交往的纽带,“国际郑”越来越频繁在国际舞台上展露身姿。

  因在支撑“中部崛起,服务全国”的大局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郑州跻身国家中心城市行列。

  为了让全世界看到更多郑州好故事,听到更多郑州好声音,郑州也在积极营造良好的外部舆论环境。郑州城市形象宣传片登陆全球五大洲的国际化大都市,美洲的纽约时代广场和欧洲的英国伦敦、澳洲的澳大利亚悉尼、亚洲的日本东京,非洲的南非约翰内斯堡的繁华地段、大型机场,以“中国之中,商都郑州”向全球推介,引起广泛关注和好评。在国内,以一个充满人文情怀的软性宣传口号“郑州,一个都说‘中’的地方”通过央视、凤凰卫视、今日头条等媒体和传播平台进行发布,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未来,“国际郑”还将讲述更多出彩故事,为郑州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先出彩出重彩,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文章关键词:费加罗报 国际郑 法国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欧洲抗疫故事|请收下一万束鲜花

    指针拨回10月29日傍晚6时,在法国西部城市南特,鲜花批发商马蒂诺正在发愁。法国滨海塞纳省埃尔伯夫市医院急救室的医护人员收到一位不留姓名的人免费送来的24张披萨饼。

  • 外媒:“双11”让世界看到中国经济的强势复苏(视频)

    截至11月11日23:59,“双11”各大电商平台创造了不俗销售业绩。12日,在美国CNN的报道中,市场调研公司Forrester的分析师王晓峰表示,中国经济强劲复苏,中国消费者的消费水平已经恢复到新冠疫情前的水平。

  • 中国助推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继续蔓延,世界经济低迷,国际贸易和投资大幅萎缩,产业链供应链循环受阻。新加坡《联合早报》的报道称,中国有完整的供应链和众多的技术工人,中国制造的中高端产品性价比具有竞争力。

  • 海外网评:蓬佩奥的沉默,是美式“言论自由”的尴尬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一名摄影记者在明尼阿波利斯报道抗议活动时遭警察枪击。(图片来源:法新社)  热衷于以“言论自由”为幌子,毫无底线攻击抹黑别国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罕见沉默了。

  • 法国《费加罗报》:法国一男子去年12月底感染新冠病毒

    近日,法国阿维森医院对旧样本重新分析时,确诊一例发病时间为2019年12月27日的病例。这一发现将法国本土感染新冠病毒的时间大大提前,此前报道,法国首批新冠病毒集群式感染出现在2月中旬。

  • 时代不负赶路人——写给2020

    且看以新中国70华诞为背景板,腹地中原涂抹出了怎样的绚丽画面——  总书记的关怀指导是那红日的暖。“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革命老区、黄河岸边,总书记语重心长、字字铿锵;1亿中原儿女早已迈步从头、摩拳擦掌。

  • 【外媒看中国】法媒关注大兴机场竣工:中国人生活水平提高助力航空蓬勃发展

    国际在线专稿: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坐落在北京大兴区的新机场主要工程项目近日如期竣工,并将于今年中国国庆节前正式通航,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引起法媒关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建设旨在满足中国空中交通飞速发展的需求,也体现了在“中国梦”的激励下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

  • 美国肆意挥舞关税大棒损人不利己

    原标题:国际舆论批评美国政府升级贸易摩擦——美国肆意挥舞关税大棒损人不利己  美国政府近日宣布将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输美商品加征的关税从10%提高至25%。韩国贸易协会国际贸易研究院5月12日发布题为《美国对华征收关税的影响》的报告指出,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韩国的整体出口规模至少减少了0.14%,高达8.7亿美元。

  •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品读习近平今年首访20句妙论

    【编者按】3月21日至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意大利、摩纳哥、法国进行了国事访问。我们要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坚持全球事务由各国人民商量着办,积极推进全球治理规则民主化。

  •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品读习近平今年首访20句妙论

    ——3月26日,习近平在巴黎会见专程前来出席中法全球治理论坛闭幕式的德国总理默克尔时的讲话  12、中德不是竞争者,更不是对手,以合作谋共赢是中德关系发展的主线。我们要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坚持全球事务由各国人民商量着办,积极推进全球治理规则民主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