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埃及出土30具3000年前的木质棺椁

2019年10月20日08:22  来源:新华网

5034

  这是10月19日在埃及卢克索拍摄的近期发掘出的棺椁。 新华社记者 李碧念 摄

  新华社埃及卢克索10月19日电(记者李碧念 涂超华)埃及文物部19日在南部城市卢克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埃及考古队近期发掘出30具3000年前的木质棺椁。

  埃及文物部长哈立德·阿纳尼在发布会上说,这批棺椁分两层埋葬于卢克索阿萨西夫山的一处悬崖下方,邻近著名的哈特谢普苏特女王神庙,其中包括23具男性、5具女性和2具儿童棺椁,棺椁内外均有彩绘,保存完好。

  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秘书长穆斯塔法·瓦齐里在发布会上说,有关这批棺椁的考古发掘工作开始于两个月前,棺椁年代可追溯至公元前10世纪古埃及第22王朝,距今约3000年。这批棺椁内外均有彩绘,内容包括古埃及众神图案、向阿蒙霍特普一世献祭的图案等。

  埃及考古学家扎希·哈瓦斯对新华社记者说,这批棺椁是在同一个作坊中制作的,将丰富人们对古埃及殡葬文化和宗教信仰的认识。

文章关键词:棺椁 埃及卢克索 哈特谢普苏特 埃及考古学家 出土 古埃及 3000年前 文物 保存完好 考古发掘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七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在沈阳安葬

    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28日上午安葬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  全场人员向烈士遗骸三鞠躬,士兵们鸣枪向英雄前辈们致以最高的敬意。

  • 第七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

    9月27日,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礼兵将殓放志愿军烈士遗骸的棺椁从专机上护送至棺椁摆放区。

  • 特写:今日,英雄回家!

    9月27日,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中方礼兵护送志愿军烈士遗骸上飞机。9月27日,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韩方(右)准备向中方礼兵移交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  9月27日,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前)为志愿军烈士遗骸棺椁覆盖国旗。

  • [视频]第七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

    今天(9月27日),第七批117位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祖国用最高的礼遇迎接英雄回家。在机场到烈士陵园30多公里的沿途,许多沈阳市民走上街头,目送车队经过城区,表达对英雄的敬意。

  • 穿越时空的思念——社会各界祭奠抗美援朝英烈侧记

    搭载437具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的专机降落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礼兵护送覆盖着国旗的437具志愿军烈士遗骸棺椁进至棺椁摆放区(2014年3月28日摄)。新华社记者潘昱龙摄  沈阳抗美援朝烈士纪念馆内展出的归国志愿军烈士遗物(1月9日摄)。

  • 埃及4500年历史的弯曲金字塔内部墓室向游客开放

    这是7月13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以南的代赫舒尔古埃及皇家墓地拍摄的弯曲金字塔内部。

  • 第六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

    4月3日,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礼兵将殓放志愿军烈士遗骸的棺椁从专机上护送至棺椁摆放区。新华社记者 杨青 摄  4月3日,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礼兵将殓放志愿军烈士遗骸的棺椁从专机上护送至棺椁摆放区。

  • 今天,英雄回家!

    自2014年起,中国政府以国家形式迎回长眠异域几十年的志愿军烈士,充分证明民族记忆不可磨灭,“山河已无恙,英魂可归家”。1996年,韩国政府在京畿道坡州设立中朝军人墓地,被挖掘鉴定后的中朝军人遗骸被暂时安葬在这里。

  • 英雄回家!五年间共有589位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2013年,中韩双方本着友好协商、务实合作的精神,达成了将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归还中国的协议。随后在2015年3月20日,第二批,我国从韩国接回68具志愿军烈士遗骸;2016年3月31日,第三批,我国从韩国接回36具志愿军烈士遗骸;2017年3月22日,第四批,我国从韩国接回28具志愿军烈士遗骸;2018年3月28日,第五批,我国从韩国接回20具志愿军烈士遗骸。

  • 英魂兮归来!“寻找英雄”大型活动启动 请帮这些志愿军英烈找到家!

    其他遗物:残缺皮带1段、勺子1个、纽扣6个、帽徽(未确定)1个、子弹6个、鞋底两只   烈士信息线索:郑东春,男,吉林省龙井市人,1929年5月出生,1950年牺牲,生前部队不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