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埃及4500年历史的弯曲金字塔内部墓室向游客开放

2019年07月15日08:43  来源:新华网

5034

(国际)(1)埃及4500年历史的弯曲金字塔内部墓室向游客开放

  7月13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以南的弯曲金字塔附近,一名考古学家进行作业。

  埃及文物部1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有着4500多年历史的弯曲金字塔内部墓室在修复完成后向游客开放。弯曲金字塔位于埃及首都开罗以南约35公里的代赫舒尔古埃及皇家墓地,是埃及第四王朝法老萨夫罗所建,由于从底座至顶部存在两个不同的坡度,因此被称为弯曲金字塔。

  新华社发(艾哈迈德·戈马摄)

    相关链接:埃及4500年历史的弯曲金字塔内部墓室向游客开放

文章关键词:埃及 金字塔 墓室 游客开放 开罗 拍摄 棺椁 考古学家 写生 第四王朝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国网红解码幸福中国】听埃及小哥讲“绿水青山”的故事

    埃及小哥王慕林来到浙江安吉县余村,今天他要给大家讲一个关于中国“绿水青山”的故事……

  • 埃及交还31枚中国古代钱币 其中20多枚为国家文物

    当地时间17日晚,古钱币交接仪式在首都开罗国家博物馆举行,埃及旅游和文物部长哈立德·阿纳尼亲手向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移交了2018年初在埃查获的31枚中国古钱币。埃及政府此次交还的文物还包括沙特和伊朗两国的部分走私文物。

  • 埃及出土百具距今约2500年的彩绘木棺

    11月14日,在埃及吉萨,埃及旅游和文物部长哈立德·阿纳尼在彩绘木棺发现现场讲话。埃及旅游和文物部长哈立德·阿纳尼14日宣布,在吉萨省塞加拉地区出土100具距今约2500年的彩绘木棺,这是埃及本年度最大的考古发现。

  • 埃及出土百具距今约2500年的彩绘木棺

      当地时间11月14日,埃及吉萨,吉萨省塞加拉地区出土100具距今约2500年的彩绘木棺,这是埃及本年度最大的考古发现。  当地

  • 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

    有一次,我进入被极端组织占领的伊拉克摩苏尔市采访,一颗子弹击中了距离我只有一米的屋檐。那一刻,在每一位中国人激昂的泪光中,我前所未有地感受到,五星红旗就是我们的安全感,《义勇军进行曲》是这个星球上最嘹亮的歌声。

  • 埃及媒体人士:中国经济实现了巨大成就

    埃及《金字塔报》副总编辑 塔里格·苏努提认为,中国第三季度经济表现不俗,能实现4.9%的增长是一个巨大的成就。苏努提看好中国未来经济发展,他认为,中国前三季度经济增速由负转正,证明了中国仍将是世界经济发展的火车头,引领世界经济向前发展。

  • 通讯:疫情之下钻探埃及最深沙漠水井

    疫情之下钻探埃及最深沙漠水井 9月22日,在埃及明亚省中国中曼石油埃及分公司钻井现场,地下水从水管里喷涌而出。

  • “埃中紧密合作的又一体现”

    “欢迎来到由中国建筑在埃及新行政首都实施的CBD项目。”疫情发生以来,项目部第一时间采取了防疫措施,消毒、测体温、办理通行证、进场员工隔离14天等,有效保障项目人员健康安全。

  • 第27届开罗国际实验戏剧节闭幕 中国作品获奖

    9月11日,在埃及首都开罗,演员在闭幕活动上表演。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中国国家话剧院选送的实验戏剧《罗刹国》获舞台录制表演单元最佳表演奖第二名。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中国国家话剧院选送的实验戏剧《罗刹国》获舞台录制表演单元最佳表演奖第二名。

  • 老外眼中的服贸会:从文明古国到未来世界 科技创新促创新

    智能科技连接起的不仅是未来世界,更拉近了全球各国的共同发展。王慕林:我听说到2035年,5G有望促进全球各行业产出超过13万亿美元,未来数字贸易必将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抓手。主持人 于永靖:可以相信随着更多5G的应用和落地,全球的人民都可以更好的从徜徉在更加美好的5G生活当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