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新华网评:奋勇拼搏展现军人风采

2019年10月20日10:04  来源:新华网

5034

  10月18日,护旗手护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会旗进入开幕式现场。当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 新华社记者程敏摄

  宋 燕

  军运璀璨、和平闪耀。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来了!

  来自全世界100多个国家的近万名军人齐聚武汉,共同见证象征着和平和友谊的军运火炬在长江之滨熊熊燃烧,照亮火炬塔顶的“五大洲”。

  祖国荣誉、使命如山,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第一次“主场”比赛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体育代表团用铿锵誓言表明勇争荣光的决心。在这场“军人的奥运会”上,他们将用汗水和行动,用笑脸和真诚,向世界展现中国军人风采,通过竞技体育,增进与各国军队的友好交流,同心协力共铸和平之路。

  顽强拼搏,为国争光。世界军人运动会是综合性的世界最高级别军人运动会,是专属军人的国际赛场。在这个舞台上,中国军体健儿以高超的竞技水准、高昂的战斗意志、高尚的道德风范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军人的飒爽英姿。从1999年至2015年,在克罗地亚、意大利、印度、巴西和韩国举办的世界军人运动会上,解放军代表团始终名列奖牌榜前三位。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军事体育事业的高光时刻背后,是这支人民军队不断攻坚克难,蹚出新路子、迈上新台阶的生动再现。而今,冲锋号角已经吹响,“八一”健儿再赴征程,用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为国再添光彩。

  奋勇争先,不辱使命。首次战胜外国国家队的解放军女排,首次打破世界纪录的举重运动员陈镜开,第一个体操世界冠军的运动员马燕红,为中国冬季项目实现冬奥会奖牌零的突破的运动员叶乔波……几十年来,一批批优秀解放军运动员在国际赛场上奋勇争先,向祖国和人民交出了优秀答卷,他们成为国人心中的偶像,也成为激励后来人顽强拼搏的榜样和标杆。站在新的起跑线上,青年一代的中国军人,更当大力传承八一精神,发扬我军敢打必胜的优良传统,展现我军改革强军新气象,用奋斗的身姿展示人民军队的磅礴力量,为军事体育事业新的里程碑增砖添瓦。

  让友谊之花在赛场盛放,让和平之光普照世界。在当今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下,和平发展也是世界同声相应、相向而行的力量。武汉军运会是一场各国军人公平竞技的和平聚会,也是各国军事文化交流互鉴的国际盛会。在这里,共享友谊的军体健儿们,将用体育的阳光穿透战争阴霾,用友谊的桥梁促进文明沟通,用心灵的交融凝聚和平力量,共同唱响“共享友谊、同筑和平”的时代主旋律。

  我们相信,承载着军人荣耀与和平追求,武汉军运会在世界军运史和军事史上,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进程中,必将谱写出新的华彩乐章!

文章关键词:军人 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 主场 军运 八一 国家队 国际赛场 人民军队 我军 军体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从军爱国:一个军人世家的四代传承

    祖父和外祖父经常为儿孙讲述他们经历过的战斗故事,勉励后辈“好男儿志在四方,一定要立志报国。在葛立兵家的客厅里,三块“光荣之家”的牌子格外引人注目,这三块牌子分别来自父亲、儿子和自己。”葛立兵说,他会让爱国爱家的军人情怀和家风家训,在家里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 这也太齐齐齐齐齐齐齐齐齐齐了吧!

    来看看新疆军区某火力团菜窖 分分钟治好你的强迫症 每一颗蔬菜都站在自己的位置 ↓↓↓在一坛坛泡菜里 南北各地的蔬菜在此接壤 ↓↓↓↓↓↓网友:画面极度舒适 不少网友表示 

  • 澳大利亚军人在阿富汗杀害平民 阿媒体:欢迎任何人谴责澳非人道行为

    对于澳大利亚特种部队在阿富汗杀害平民的暴行,《阿富汗时报》日前刊登题为《友好的正义》社论指出,阿富汗人欢迎任何人谴责伤害阿普通民众的非人道行为。《阿富汗时报》报道说,驻扎在阿富汗南部的澳大利亚特种部队杀害无辜平民的罪行在全世界引发广泛谴责。

  • “嗜血,变态,绝对变态” 澳军人在阿作恶细节震惊世界

    新华社北京12月4日新媒体专电负责调查澳大利亚军人在阿富汗暴行的布里尔顿委员会,最终给出了震动澳大利亚全国的正式报告。布里尔顿少将本人对调查结果给出了极其严厉的评价:“我国军队史上最可耻和不光彩的片段。

  • 阿富汗平民痛斥澳军人暴行:“我们何罪之有?”

    新华社北京12月4日新媒体专电据俄新社莫斯科12月1日报道,负责调查澳大利亚军人在阿富汗暴行的布里尔顿委员会,最终给出了震动澳大利亚全国的正式报告。澳大利亚国防军少将保罗·布里尔顿在谈及澳特种空降团(SASR)在阿富汗的行动时,称之为“最可耻和不光彩的片段”。

  • 《阿富汗时报》等媒体谴责澳大利亚军人在阿暴行

    《阿富汗时报》日前刊登题为《友好的正义》社论,认为采取切实行动指控对阿富汗平民犯下罪行的人是有必要的,阿富汗人欢迎任何人谴责伤害阿普通民众的非人道行为。

  • 重磅MV丨这首歌,送给全体退伍战友

    谨以此片向所有退伍的战友们致敬,愿你们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永站“排头”!(作者:黄海彬 熊正宇 黄鑫;编辑:李响)

  • 新华网评:到底谁应该道歉?

    近日,“澳大利亚军人滥杀阿富汗平民事件”引发海内外广泛关注。澳大利亚政府应为他们有军人犯下如此令人震惊和毛骨悚然的罪行感到羞愧,深刻反思并将凶手绳之以法。英国学者一句话真相了——  新华国际时评:澳政客倒打一耙,荒唐!

  • 华春莹:澳军人残杀无辜有理,有人谴责反而无理?!阿富汗人的命也是命!

    华春莹:澳大利亚一些军人在阿富汗犯下严重罪行,这是澳大利亚媒体自己报道出来的,也得到澳国防部调查报告确认。华春莹:我理解你的内在逻辑,你认为中方谴责澳大利亚有些军人在阿富汗犯下残杀无辜罪行,是与中澳关系有关。

  • 无理指责 十足虚伪(钟声)

    澳大利亚军方日前公布调查报告,证实在阿富汗执行任务的一些澳大利亚军人涉嫌战争罪,制造了多起杀害无辜平民和俘虏的事件。澳大利亚一些军人在阿富汗犯下严重罪行,事实十分清楚,澳方根本赖不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