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于浙江乌镇发布

2019年10月22日1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社乌镇10月20日电(王逸飞 刘育英)20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在浙江乌镇举行。包括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鲲鹏920”、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硅立方浸没液冷计算机”等十五项科技成果入选。

  此次是世界互联网大会第四次面向全球发布领先科技成果。前期其征集的各类领先科技成果来自中国、美国、德国、英国等国家和地区,聚焦人工智能、5G、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门类。

  经推荐委员会委员投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鲲鹏920”、特斯拉公司的“特斯拉完全自动驾驶芯片”、百度公司的“飞桨”、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的“POLARDB:基于存储计算分离与分布式共享存储架构的云原生数据库”、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的“科技向善——通过科技手段助力现代智慧城市综合治理实践”、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硅立方浸没液冷计算机”、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的“IPv6超大规模部署实践与技术创新”等十五项科技成果入围20日的发布活动。

  10月20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开幕。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主题是“智能互联 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以阿里云自研数据库POLARDB为例,阿里云智能数据库产品事业部总经理、高级研究员李飞飞介绍,POLARDB是中国首个云原生数据库,采用存储计算分离、软硬一体化等创新设计,满足大规模业务上云需求。同时还集成了达摩院诸多智能化技术,大幅提升企业业务效率。

  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硅立方浸没液冷计算机”采用的浸没相变液冷技术,颠覆了传统的制冷方式,将服务器芯片、主板在内的所有计算部件浸没于液态冷媒中,通过液体相变为气体带走热量,实现高效散热。

  中科曙光总裁历军介绍,若全部采用硅立方浸没液冷计算机,中国数据中心每年可节电400亿度,相当于1/3个三峡大坝的发电量。

  百度“飞桨”则是集深度学习核心框架、基础模型库、端到端开发套件、工具组件和服务平台于一体的深度学习平台。其已全面开源开放,服务150多万开发者,广泛应用于工业、农业、服务业等。

  “这些创新的成果让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更加智能、更加舒适、更加便捷。”中国工程院院士、“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推荐委员会”中方主任邬贺铨表示,它们的成功应用将成为推动产业发展和提升人类生活质量的原动力。(完)

文章关键词:领先科技 互联网大会 浙江乌镇 鲲鹏920 科技成果 云计算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20年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 含5项“科技抗疫”专项成果

    中国网记者 董宁 摄影  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阿里云基础产品总经理蒋江伟发布领先科技成果,神龙:新一代软硬一体化虚拟化技术架构。中国网记者 董宁 摄影  浙江大学教授之江实验室教授潘纲发布领先科技成果:亿级神经元的神经拟态类脑计算机。

  • 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将举行

    11月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新闻发布会。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介绍,“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在全球范围内征集数字经济领域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项目,综合采用“线下+线上”的模式。

  • 看看!这些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到底有哪些“黑科技”?

    在碧水潺潺的乌镇,历史的积淀与科技的日新月异交相呼应。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寒武纪思元270芯片集成了处理架构领域的一系列创新技术,大幅提升单颗芯片执行人工智能训练任务时的性能;

  • 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推荐委员会点评领先成果:“希望看到新一代的技术和力量”

    10月20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5项领先科技成果正式发布,获选成果涵盖人工智能、5G、自动驾驶、智慧城市、数字化制造、下一代互联网等多种领域。这15个领先成果有很大一部分都是中国企业和研究机构创造的,从中可以看出,中国的创新正变得越来越强。

  • 15项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在浙江乌镇发布

    当日,15项闪耀全球的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在浙江乌镇召开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发布,这些成果有望为人类生活、科技进步、经济发展、社会变革赋予强大动力。当日,15项闪耀全球的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在浙江乌镇召开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发布,这些成果有望为人类生活、科技进步、经济发展、社会变革赋予强大动力。

  • 2019数博会26日开幕 将发布49项领先科技成果

    2019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将于5月26日在贵州省贵阳市开幕。数博会活动从5月24日开始,5月29日结束,除开、闭幕式及会见活动外,还设置高端对话9场,专业论坛及商业论坛53场,展馆活动18场,数博发布26场,大赛6场,系列活动24场,其他市(州)子活动26场(其中论坛20场),共计162场活动。

  •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闭幕

    (记者魏哲哲)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9日在浙江乌镇落下帷幕。会上发布的《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蓝皮书,聚焦国内外互联网领域的最新进展、突出成果和发展趋势,为推动全球互联网发展治理提出中国方案。

  • 体验智能家居开放平台 一句简单口令即可控制全屋设备

    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1月7日发布的15项领先科技成果是世界互联网发展成就的集中显示,其中,很多创新成果已经不仅仅停留在舞台上,下面就跟着我们的记者去近距离体验这些领先科技将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智能家居开放平台是以满足智能家居需求为出发点,深度整合人工智能和物联网能力,为用户、软硬件厂商和个人开发者提供创新的智能生态服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