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红海行动》《我不是药神》《流浪地球》等将角逐“金鸡奖”

2019年10月23日09:55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史竞男)记者从22日在京举行的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古田军号》《地久天长》《后来的我们》《红海行动》《我不是药神》《流浪地球》获最佳故事片提名;王景春、徐峥、段奕宏、杨太义、涂们、富大龙将争夺最佳男主角奖;最佳女主角将在马伊琍、白百何、咏梅、周冬雨、赵小利、姚晨中产生。

  据介绍,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将于11月19日至23日在福建省厦门市举办,将评选最佳故事片、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最佳儿童片、最佳美术片、最佳纪录片、最佳科教片、最佳戏曲片,以及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导演处女作、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摄影、最佳录音、最佳美术、最佳音乐、最佳剪辑共计19个奖项。

  发布会现场公布了本届金鸡奖各奖项提名名单。王小帅(《地久天长》)、吕乐(《找到你》)、林超贤(《红海行动》)、郭帆(《流浪地球》)、董越(《暴雪将至》)、霍猛(《过昭关》)入围最佳导演提名名单;《我不是药神》获得了包括最佳故事片、最佳编剧、最佳导演处女作、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等多项提名,《地久天长》得到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等多项提名,《流浪地球》获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等奖项提名。

  中国电影金鸡奖创建于1981年,是经中宣部批准设立、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的全国性评奖活动。38年来,中国电影金鸡奖按照“学术、争鸣、民主”的评奖原则,奖励优秀影片,表彰成绩卓越的电影艺术家,被称为中国电影的“专家奖”。

文章关键词:流浪地球 故事片 最佳导演 红海行动 地久天长 我不是药神 中国电影金鸡奖 最佳男主角 最佳女主角 提名名单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秦平:坚定文化自信,构筑强大中国力量

    一系列优秀的文化产品喷涌而出,一批规模化、实力强的文化企业逐渐成长,市场结构不断优化,产业发展迎来了一个个新的增长点。奋进“十四五”,必须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文化产业体系,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源泉。

  • 转型升级有活力 提质增效有亮点(“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

    一系列优秀的文化产品喷涌而出,一批规模化、实力强的文化企业逐渐成长,市场结构不断优化,产业发展迎来一个个新增长点。…………   一系列行动更好地提高了文化产业发展给群众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安定公平的市场环境为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基本保障。

  • 国家助力发展的十条政策来了:科幻电影将借势进发

    科幻十条还要求坚持科幻电影发展的正确方向,彰显中国价值、传承中华美学,植根当代中国创新创造。科幻十条还提出,要积极向中小学生推荐优秀科幻科普电影,利用科幻科普电影开展科学教育,鼓励组建全国科幻科普电影放映联盟,推进资源共享,丰富片源供给。

  • 一份文化成绩单透出百姓生活新变化——“十三五”期间我国文化建设成就综述

    题:一份文化成绩单透出百姓生活新变化——“十三五”期间我国文化建设成就综述 着眼于满足人民精神文化新期待,“十三五”期间,丰富多彩的文艺实践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

  • 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揭晓

    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26日晚在河南郑州揭晓。”  周冬雨、易烊千玺分别凭借《少年的你》里扮演的陈念、小北,获得最佳女主角奖、最佳新人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