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所有河南大学生!遇“建”青春·大学生短视频大赛开始啦

2019年10月24日13:35  来源:映象网

5034

为了加强大学生创新、创意观念,进一步引导大学生成长为具有创新、创意能力、勇于开拓的创新者,引导大学生发现和展示身边的正能量,通过原创短视频展示大学生的精神风采、传播社会正能量。中国建设银行郑州金水支行联合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联合举办遇“建”青春大学生短视频大赛,努力倡导文明新风、传播正能量、展现美好生活。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河南省新闻传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河南省广告传媒业商会高校专家委员会、中国建设银行郑州金水支行

承办单位:河南广播电视台映象网、河南工业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二、活动时间

2019年10—12月

 

三、大赛组委会

1、大赛官网:遇“建”青春·大学生短视频大赛http://ext.hnr.cn/form/show-3.html

2、官方微信公众平台:“青春研习社”、“映象网”

3、组委会电话:0371-65889876

四、活动主题

参赛者在以下三个主题中任选其一,围绕该主题进行作品创作即可。

1.我身边的英雄 

主题阐释:

我们身边总有些默默无闻的奉献者,他们是工人、医生、老师,也可以是交通警察、消防员或公交司机,亦或是每一个热爱生活、为生活拼尽全力的普通人。

请用你的镜头记录下这些最平凡却又最耀眼的英雄,让我们收获更多感动。

2.我和郑州 

主题阐释:

总以为,迷人的风景都在别处,却忽视了这个一直生活的城市,名叫“家乡”的城市,郑州。

曾几何时,为嵩山路边的花朵着迷,向大石桥下的警察叔叔敬礼;曾几何时,犹记起夏日文化路旁的蝉鸣,秋日花园路边的落叶;曾几何时,常流连于二七塔下的步行街,穿梭于健康路的夜市摊。

郑州,忽而发觉往日的回忆,处处都有你。

拿起你的手机,记录属于郑州的美好。

3.我和建行 

中国建设银行,带着家人般的温暖,陪伴无数学子的青春岁月,帮助学子们徜徉在知识的海洋,与你一路同行。

请讲述“我和建行”的故事、情感,或ta带给我们的每一份惊喜。

五、征集范围

主要面向大学生,包括:河南省内各高校在校学生(可以以个人名义参赛也可以以团队名义参赛,每个团队人数不能超过6人)。

六、赛程内容

(一)短视频定义

短视频(又称视频分享类短片)是指个体通用过PC、手机、摄像头、DV、DC、MP4等多种视频终端拍摄、上传互联网进而播放共享的短则15秒,长的一般不超过20分钟,内容广泛,视频形态多样、涵盖小电影、纪录短片、DV短片、视频剪辑等的视频短片的统称。“短、快、精”、大众参与性、随时随地随意性是短视频的最大特点。

(二)作品要求

1、以“我身边的英雄、我和郑州、我和建行”为主题,通过短视频创作展示,导向积极向上,表现方式富于创意,用青年的视角捕捉时代变迁,用镜头语言展示当代大学生的新实践、新作为、新形象。

2、投稿作品应为作者原创,不侵犯任何第三方著作权、商标权及其他知识产权。

3、作品形式为短视频,时长最短15秒,不超过20分钟。

(三)征集作品形式

参赛作品形式不限,鼓励采用多种表现形式和表达手法,人物采访、新闻短片、纪录片、微电影、公益广告、VR全景视频、延时摄影、航拍、沙画、动画片、竖屏视频、信息可视化作品等均可报名参赛。

(四)投稿及展播说明

1、可在映象网指定报名页面上传短视频;

2、高校学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青春研习社”、“映象网”,了解大赛进程,积极参与活动,进行作品投票,最终结果将在青春研习社微信公众号及映象网同步公布;

3、凡投稿参与本次大赛者,即视为已同意主办方对其参评作品拥有使用权(包括但不局限于:复制、剪辑等权利,通过电视台、电台、网络等媒体、载体进行推广使用的权利等),作者享有署名权。

七、评选安排及奖项设置

(一)评选安排

1.征集(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19年11月24日):在映象网发及青春研习社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公开征集作品;

2.展播与网络投票(2019年11月25日-12月2日 ):经过审核,符合参赛要求的所有作品,将在映象网对作品进行展播,展播期间网友可关注“青春研习社”、“映象网”微信公众账号根据作品编号和名称对相应作品进行投票。

3.评审(2019年11月29日-12月2日 ):由赛事评委会对所有作品进行评审打分;

4.公示(2019年 12月4日):经面向全社会公示,确定最终获奖作品;

(注:网络投票占总分值的50%,评审评分占总分值的50%)。

5.颁奖(2019年12月11日 ):获奖作品由组委会进行全媒体推广宣传,举办颁奖晚会。

(二)奖项设置及获奖待遇

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奖金各5000元,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

二等奖5名,奖金各2000元,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

三等奖10名,奖金各1000元,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

最佳人气奖3名,奖金各1000元,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

最佳创意奖3名,奖金各1000元,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

最青春正能量奖3名,奖金各1000元,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

优秀奖若干名(根据实际参赛人数确定),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组织奖5名,奖金各2000元,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

备注:如果参赛者以团队形式参赛,奖金和奖杯按照所获奖项进行发放,荣誉证书可按照团队人数予以增发。

八.须知

本次大赛不接受含有下列任何内容的作品:

1. 反对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的;

2. 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的;

3. 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的;

4. 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的;

5. 破坏国家宗教政策,宣扬邪教和封建迷信的;

6. 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

7. 散布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等内容或者教唆犯罪的;

8. 散布违背传统道德观念、损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

9. 侮辱或者诽谤他人,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的;

10. 含有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内容的

参赛作品必须由参赛者本人原创,参赛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组委会不承担包括(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奖项的权利。

文章关键词:河南大学生 遇“建”青春 大学生 短视频大赛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灵感成“爆款”!河南90后大学生发起“空中课堂”,打造育人新阵地

    河南滑县的大学生万通,看到孩子们因疫情无法按时上课,突发灵感,联合村里几名大学生发起“青春众志·教育守护成长”活动,建起村级“大学生讲师团”,灵感不仅成为现实,还形成了“爆款”,发动了30多所高校2000多名大学生义务为全国各地的孩子们辅导功课、疏导心理。

  • 【90后,“疫”线正担当】灵感成“爆款”!河南大学生发起“空中课堂”,打造育人新阵地

    河南滑县的大学生万通,看到孩子们因疫情无法按时上课,突发灵感,联合村里几名大学生发起“青春众志·教育守护成长”活动,建起村级“大学生讲师团”,灵感不仅成为现实,还形成了“爆款”,发动了30多所高校2000多名大学生义务为全国各地的孩子们辅导功课、疏导心理。

  • 教育部认证!河南大学"网红课":利用软件养昆虫,已入选国家级项目!

    "  这正是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生进行虚拟仿真实验时的感慨,也是虚拟仿真实验过程的真实写照。2018年,在生命科学学院组织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研讨会上,《动物细胞培养》选题脱颖而出,正式立项。

  • 名单出炉!第十批河南省优秀专家人选公示

    根据工作安排,今年4月,省委组织部下发《关于推荐第十批河南省优秀专家人选的通知》(豫组通〔2019〕17号),启动开展了第十批省优秀专家选拔评审工作。魏建平 河南理工大学河南省瓦斯地质与瓦斯治理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常务副主任 

  • 第十批河南省优秀专家人选公示

    根据工作安排,今年4月,省委组织部下发《关于推荐第十批河南省优秀专家人选的通知》(豫组通〔2019〕17号),启动开展了第十批省优秀专家选拔评审工作。魏建平 河南理工大学河南省瓦斯地质与瓦斯治理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常务副主任 

  • 河南:着力破解缺人才难题

    听新闻版面信息  “两年前的元宵节,河南大学一位领导来到沈阳,来我家请我去工作,让我非常感动。困惑:河南不缺人,但最缺人才  河南省经济总量稳居全国第5位,但人才比例与该省经济和人口总量并不相适应。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