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交通运输部:39个城市开通运营城市轨道交通

2019年10月25日16:33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交通运输部昨天(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我国内地共有39个城市开通运营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超过5800公里。

   2018年客运量213亿人次,在开通城市数量、运营里程、客运量等方面均居世界第一;列车运行可靠度、正点率、发车间隔等关键运营指标位居国际前列;运营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可控,没有发生过重大及以上运营安全事故。

文章关键词:城市轨道交通 运输部 运营安全 运营指标 客运量 开通 里程 发车间隔 正点率 列车运行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5G赋能按下城市智慧交通建设“加速键”

    韩国国土交通部大都市圈广域交通委员会委员长CHOI Keechoo(崔岐柱)也认同5G对智慧交通发展的促进作用。论坛现场,智慧交通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和行业领袖,探讨5G与智慧交通融合趋势,带观众窥见未来出行图景。

  • 洛阳:确保地铁1号线2021年投用 2号线一期2022年投用

    截至日前,洛阳市轨道集团紧紧围绕各项目标节点,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精准发力,确保地铁1号线2021年建成投用,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2022年建成投用。在听取了运营分公司对1号线、2号线建设情况及轨道交通远景规划的详细介绍,吴中阳就进一步抓好地铁工程建设提出要求。

  • 主要城市间1小时通达!国家发改委批复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

    国家发改委官方网站日前发布了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的批复,为提升粤港澳大湾区城际交通供给质量,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同意在粤港澳大湾区有序实施一批城际铁路项目。

  • 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召开 王国生主持

    7月28日,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郑州开幕。按照日程安排,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将举行分组会议逐项审议会议议题,并将以“关于民法典的几个主要问题”为题举行专题讲座。

  • “五一”逛吃报告出炉:数百万车轮撬动城市夜经济回归

    随着国内疫情趋稳好转,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开启了今年首次全国范围内的集中出行流动。5月7日,哈啰出行联合口碑饿了么共同发布《2020五一逛吃消费洞察报告》,共同复盘“吃、喝、玩、乐”国内城市假日生活图景。

  • 海报 | 新基建“加档”前行 释放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快并完善5G基站建设、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建设布局。

  • 发改委:促进枢纽机场联通轨道交通

    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印发《关于促进枢纽机场联通轨道交通的意见》,要求聚焦当前枢纽机场联通轨道交通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枢纽机场联通轨道交通的安全性、便捷性、经济性。区域枢纽机场应尽可能联通干线铁路或城际铁路或市域(郊)铁路或城市轨道交通,有效辐射周边300公里至500公里范围内的地区。

  • 交通运输部:全国城市地面公交、轨道交通全部恢复运营

    3日,交通运输部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随着河北省沧州黄骅市公交车重新开行,目前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所有地级以上城市、县级市全部恢复了地面公交服务。

  • 4月起地铁内进食、手机外放将上黑名单 记者探访:手机外放现象普遍

    在列车内进食(婴儿、病人除外);随地吐痰、便溺、乱吐口香糖,乱扔果皮、纸屑等废弃物,躺卧或踩踏座席;走访多个地铁线路,记者发现,并没有乘客摘掉口罩吃东西现象,也未见乱扔垃圾现象,有的只是乘客外放声音较大现象。

  • 交通运输部:651个城市持续全面提供地面公交服务

    截至目前,除湖北省外,全国30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有651个城市持续全面提供地面公交服务,占全部城市的97.3%。已开通城市轨道交通的41个城市中,北上广深等39个城市正常运行,此前停运的长春、昆明、徐州、宁波、呼和浩特、温州、乌鲁木齐、淮安等8个城市已陆续恢复运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